新化石揭示埃及棘龙游泳能力极好

新化石揭示埃及棘龙游泳能力极好(神秘的地球)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事实证明,埃及棘龙(它是一种肉食性恐龙且比霸王龙还大)是一种游泳能力极好的动物。打从埃及棘龙的第一批化石受到检查以来,该种恐龙一直被视作是一种异类。不幸的是,我们对其的形态与生态方面的了解在半个世纪中一直处于猜测之中,因为其第一批的化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到毁坏。现在,一组完整得多的化石表明,这种食肉动物是半水生的--对恐龙来说属首次发现。

Nizar Ibrahim及其同事对这些来自摩洛哥东部卡玛卡玛地层的新化石进行了描述,它们包括某个颅骨的部分、轴向柱、骨盆带及肢体。研究人员用它们创建了一个成年埃及棘龙的数字模型,它提示该恐龙长49英尺(15米)以上;他们还将它与其它密切相关的恐龙物种进行了比较。他们的结果表明,埃及棘龙具有一套适应性的改变,使得它能够在水中呆很长的时间,并能吃鲨鱼、锯鳐和肺鱼;在当其在陆地上时需要用所有四肢来行走。

他们还得出结论:该恐龙会将其肌肉质地的鼻孔缩回到其头顶部的某个位置,且它的扁平的脚可能会被用来推动其在水中通行。他们说,埃及棘龙的骨盆带和后肢也比其它那些密切相关物种的骨盆带和后肢要小,且该恐龙的重心似乎已经移到了后部以便于其游泳。此外,Ibrahim及其他的研究人员提出,该恐龙的颈、脊椎及尾巴也发生了适应性改变以用于追捕水下猎物。当埃及棘龙在水中时,其背上的“帆”可能由皮肤覆盖并维持着可见性,它也许扮演的是一种展示的作用。

他们说,总而言之,这些发现代表的是一种在形状和功能上与其它恐龙的重大背离,人们不知道其它恐龙会在水生环境中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