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偏远马里恩岛:南极海狗对国王企鹅进行性侵犯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任天):在印度洋偏远的马里恩岛,研究者发现了一个令人咋舌的现象:这里的南极海狗会对国王企鹅进行性侵犯。

科学家至少记录到了四个案例,体型巨大的南极海狗会抓住并强迫企鹅趴在地上,然后试图与之交配。在其中三个案例,南极海狗最终放开了企鹅,而在第四个案例中,南极海狗在性侵犯后杀死并吃掉了企鹅。研究者拍摄的图片和影像或许会令读者感到不适。

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科学家会定期前往马里恩岛,对上面的野生动物进行监测,记录并研究各种罕见和不寻常的行为。尽管科学家在2006年就发现了同样的行为,但近期这一现象似乎有逐渐增多的趋势。

比勒陀利亚大学哺乳动物研究所的尼可·德·布勒因(Nico de Bruyn)说:“实话说,我完全没意料到2006年那样的景象还会再次出现,而且竟然还出现了好多次。”在每段记录中,南极海狗都会追逐、抓住企鹅,然后骑在企鹅身上。南极海狗每次尝试与企鹅交配的时间在两分半到6分钟之间,而且会连续侵犯多次,中间还会休息。据统计,每次性侵犯的平均时间为5分钟。

这些南极海狗都为雄性,但企鹅的性别却不确定。研究者称,这种性侵犯行为可能是后天习得的,因为实施性侵犯的南极海狗都是不同的——可能是看到其他雄性南极海狗这么做了,自己也有样学样。而且,这种行为可能还会一直持续下去,但南极海狗到底为什么这么做还不得而知。

研究者称,这两个物种差别如此巨大,想要确定这种奇怪行为的动机简直是不可能的。德·布勒因一开始推测,这种性侵犯行为可能是南极海狗在追逐企鹅的过程中,引发了性兴奋所致。然而,在2011年的时候出现了南极海狗在性侵犯之后杀死企鹅的案例,这使德·布勒因觉得原先的推测不太可信,这一行为更可能是后天习得的。还有的研究者推测,这些南极海狗可能比较缺乏性经验或性能力低下,通过侵犯企鹅可以释放性压抑;这些南极海狗也可能在识别雌性伴侣时存在困难,或者只是单纯具有较强的侵略性。

研究者称,在许多次性侵犯中,南极海狗成功地插入了国王企鹅的泄殖腔,而在最近的案例(发生在2012年12月)中,科学家在企鹅两腿间发现了血液痕迹。2006年,研究者在Trypot海滩发现了南极海狗性侵犯国王企鹅的行为,最近的几次案例发生在Goodhope湾和Funk海滩。他们的发现发表在近期的《极地生物学》(Polar Biology)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