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鸟类能提前发现并避开龙卷风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过客/编译):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态学家Henry Streby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借助在金翅虫森莺身上连接的定位器发现,这些鸟类在刚刚完成3000英里的迁徙后,为了躲避龙卷风离开巢穴向南飞行了450英里到达了墨西哥湾。

在这些鸟类离开栖息地的第二天,一场致命的龙卷风袭击了这一地区,这场风暴从美国南部腹地一路肆虐到中西部地区。这一发现表明,鸟类或许能够探测到比人耳所听声音传播更快的次声波。

这项研究最初是为了测试金翅虫森莺是否能够被追踪。Streby博士称:“这是一种个头非常小的黄莺,它们的重量只有大约9克。它们携带着追踪器返回就被认为是这项研究的巨大成功。而随后我们又有了这一最新发现。”

Streby博士和同事们在2013年5月为坎伯兰高原上的20只金翅虫森莺安装了追踪器。在2014年4月,其中10只从哥伦比亚迁徙归来。当研究团队在野外进行研究时,收到了龙卷风的气候警报。Streby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为了躲避风暴进行了疏散。

风暴过后,研究人员根据追踪数据重新捕获了5只金翅虫森莺。他们发现,这些鸟类向南飞行了足够的距离来躲避这场龙卷风,而且在风暴过后才返回自己的巢穴。

明尼苏达大学保护生物学部门的David Andersen揭示了为何会发生这种现象。他声称:“随着气候的不断变化,风暴的频率和的破坏性也在增加,这表明鸟类或许已经有能力应对这些状况。这些鸟类似乎能够在短时间内立即做出反应,即使是它们才刚刚完成了迁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