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州山区一块重达9吨的砂岩中发现迄今最大的犹他盗龙化石群

犹他盗龙是驰龙科(dromaeosaurs,意为“奔跑的蜥蜴”)中体型最大的成员。

犹他盗龙与人的体型对比

驰龙科成员还包括伶盗龙,它的另一个名字是迅猛龙,因为斯皮尔伯格的电影《侏罗纪公园》而变得家喻户晓。

这种脚趾类似犹他盗龙的恐龙,在犹他州摩押的北部留下了足迹。

这些来自犹他州土地管理局的最新图片显示了在摩押北部发现的兽脚类恐龙足迹。

这些三趾足迹属于一种大型肉食恐龙,与新发现的Siats恐龙关系密切。

研究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犹他州摩押北部的足迹遗址进行清理工作,包括波兰、韩国和中国等国的古生物学家也纷纷来到这里开展工作。这片遍布1.12亿年前恐龙足迹的区域将于今年秋天向公众开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任天):2014年末,古生物学家在美国犹他州山区发现了一块重达9吨的砂岩,上面保留着迄今为止最大的犹他盗龙化石群。犹他盗龙是一种大型的掠食性恐龙。目前,科学家在砂岩上面鉴别出了6只恐龙的化石,而更多的化石还有待发现。

犹他盗龙的身上覆盖着羽毛,在第二脚趾上长有巨大、弯曲的趾爪。科学家称,它们的外形有点像《侏罗纪公园》里的恐龙明星——伶盗龙(又被称为迅猛龙)。

据《国家地理》的报道,犹他州古生物学家詹姆斯·柯克兰(James Kirkland)所领导的团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花了超过10年时间对这些化石进行发掘。近期的研究结果包括一些之前从未见到过的骨骼化石,已经改变了科学界之前对犹他盗龙解剖学的了解。柯克兰说:“我们正在对这种恐龙有全然不同的认识。”

目前的部分结果显示,尽管幼年犹他盗龙的体重较轻,体型与火鸡相当,但成年个体却具有相当厚实的肌肉,“像阿诺·施瓦辛格一样”。柯克兰及其团队小心翼翼地把化石清理出来,发现了一只近4.9米长的成年恐龙,4头幼年恐龙,还有一只从鼻子到尾部只有约90厘米长的恐龙婴儿。研究人员推测,如果这些恐龙是一起死亡的,那么就将为犹他盗龙群体捕猎的说法提供寻求已久的证据。

2014年,古生物学家在犹他州摩押的北部发掘出了一大片1.12亿年前的足迹化石,上面布满了甲龙、驰龙和犹他盗龙的足迹。在不到一个足球场面积的区域内,存在着超过200个白垩纪早期的足迹,属于10种不同的动物。这些足迹最早是当地一位居民在2009年发现的。

从那时开始,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古生物学家团队就开始对这些足迹进行研究,并准备将它们向公众进行展览。这些足迹包括一组霸王龙祖先留下的17个连续足印,以及一条古代鳄鱼爬入水中时留下的印记,可以看到它的胸部、躯干、尾巴和一只脚。该遗迹是北美洲现存最大的白垩纪早期恐龙足迹区域之一,涉及的古生物还包括鸭嘴龙、史前鸟类、长颈的食草恐龙,以及一只具有长而尖的趾爪,类似伶盗龙或犹他盗龙的驰龙。

古生物学家认为,这些足迹是几天之内在一个浅水湖泊中形成的。一层沉积物迅速覆盖了这些足迹,但又没有把它们冲坏。随着越来越多的沉积物堆积在上面,就形成了化石。这些化石刚好位于断层线附近,在亿万年的时间里,雨水不断冲刷着露出地面的岩层,使足迹化石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