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塔隆加动物园最迷你的针鼹鼠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郭虹娟):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塔隆加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近日在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猎人区的安娜湾步行道发现了一只出生仅30天的小针鼹鼠。这只小针鼹鼠随后便被带回到塔隆加动物园,受到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

据悉,这只小针鼹鼠是迄今为止出现在塔隆加动物园最迷你的针鼹鼠,它身子光溜溜的,脊柱还没开始发育,这一切都使它看起来非常迷人。

该动物园野生动物医院的管理人员说:“其实针鼹鼠在这个时候是应该待在妈妈的育儿袋里的,虽然它们很可能从育儿袋里掉出来。当它们再大一点的时候,针鼹鼠妈妈就回把它们留在洞穴里,自己出去觅食。针鼹鼠妈妈每隔几天才会回到洞穴里喂养宝宝一次,所以在这里,我们也只需要每两天喂养这只小针鼹鼠一次。”

屏蔽此推广内容负责照顾小针鼹鼠的工作人员每次都是将牛奶倒在手里,让它自己吮吸。同时,工作人员还为这只针鼹鼠宝宝准备了冷藏箱,以维持它成长所需要的25至27度低温。

据了解,一般的针鼹鼠宝宝要长到6、7个月以后才会从洞穴里出来,所以这只小针鼹鼠还需要再过几个月才会慢慢体现出针鼹鼠的特征。而在这段时间里,野生动物医院的管理人员将持续不断地给以小针鼹鼠悉心的照料。

据了解,针鼹鼠的进化史可追溯到2000万至5000万年前,它们的祖先是一种长得像鸭嘴兽的动物,主要在水里活动,但是随着不断进化,针鼹鼠已适应了陆地生活。针鼹鼠属于单孔目动物类,它们像鸟类和其他爬行动物一样,是从蛋里孵化小宝宝的。等到它们长大到可以离开育儿袋就开始吃白蚁和蚂蚁,但仍要几个月之后才可完全断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