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效果图: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第二颗存在环状结构的小行星——喀戎(Chiron)(神秘的地球配图)

小行星喀戎(Chiron)

小行星喀戎(Chiron)(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众所周知,土星、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拥有气体灰尘环状结构,2014年科学家发现太阳系内第五颗存在环状结构的天体——女凯龙(Chariklo)小行星,它是一颗半人马小行星。目前,天文学家最新探测到太阳系第二颗存在环状结构的小行星——喀戎(Chiron)小行星,暗示着环状结构天体较为普遍地存在于太阳系,远超出之前的预想。

为了发现这个环状结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观测了喀戎小行星位于太阳前方的亮度变化,它能够短暂地阻挡太阳光线。通过观察分析什么阳光被阻挡的细节,科学家表示喀戎小行星可能存在着圆形碎片盘。

麻省理工学院地球、大气和行星科学系讲师阿曼达·博什(Amanda Bosh)说:“这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喀戎是一颗半人马小行星,我们最初不认为它处于活跃状态,但最新观察显示这是一颗非常活跃的小行星。”

像神话故事中关于半人马的传说一样,半人马小行星是“混血儿”,兼具小行星和彗星的特征。现今科学家评估太阳系内至少有44000颗半人马小行星,它们集中位于木星和冥王星轨道之间的带状区域。

喀戎小行星发现于1977年,它是第一颗被分类为半人马小行星的天体,虽然多数半人马小行星被认为处于休眠状态,科学家能够观测到喀戎小行星闪烁着微光。80年代天文学家观测这颗小行星亮度类型,发现其活跃性类似于彗星的拖尾轨迹。

2010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始绘制喀戎小行星和太阳的交互的轨道,便于更精确地监控喀戎小行星何时途经太阳前方,以便天文学家观察到的足够亮的光线来进行充分探测到。博什教授称,这项观测结果是意外发现,我们需要一些运气才等到喀戎小行星途经太阳前方,并且具有充分亮度,喀戎小行星体积非常小,它途经太阳前方的时间非常短暂,眨眼间就会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