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大的双恒星星团

发现最大的双恒星星团Gum 29。此图片显示了巨大的恒星温床 Gum 29 它的中央镶嵌着年轻的Westerlund 2.星团。位于星团底部的是天文学家已知的带两颗星星的星系统。

据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科学家根据欧洲南方天文台公布的新图象发现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双恒星星团,这个被命名为Gum-29的星团,可以被看做是的巨大的恒星温床,位于其中央的小星团被命名为Westerlund 2,它是被天文学家们发现的双恒星系统的内核。

科学家发现,Gum-29拥有巨大的氢气区域,它通过强烈的辐射来获得电子。天文学家称此区为HII(读成 两个H),这个惊人的区域延伸了范围有两百多个光年。而镶嵌在Gum 29中央的Westerlund 2在图像中显示的非常明显,据最新的测量结果指示它位于离地球26000光年的地方,在照片上可以看到,这个内核具有葡萄酒一样的颜色,非常美丽。科学家还发现,Westerlund-2非常年轻,有可能是Gum-29星团这个母星团产下的新生儿星团。

传统上有关双恒星系统形成的理论认为,构成这类系统的两颗恒星应同时“脱胎”于同一座星云之中。在天文学研究领域,双恒星系统常被用来作为获取年轻恒星的近似质量和年龄数值的模型。但这一研究方法所依据的一个基本前提是:构成双星系统的两颗恒星几乎形成于同一时间。

经过欧洲南方天文台的观测,Gum-29星团右下角的两颗主恒星形成双星系统,这两颗恒星是太阳质量的82-83倍,围绕对方需要3.7天。银河系中大部分已知恒星的质量都比太阳小,它们都是寿命在数百亿年左右的矮星。据专家介绍,这两颗恒星都属于沃尔夫拉叶星,沃尔夫-拉叶星也是一种拥有超大质量、表面炎热的恒星,但它们却大都处于演化的晚期。它们虽然绝对年龄比较年轻,但实际上已经度过了大半生。极强的“恒星风”现象(类似于太阳风)造成了沃尔夫-拉叶星质量的大幅损失。沃尔夫-拉叶星的初始质量应比太阳质量的20倍还要多。

该图像是通过宽视场成像仪与位于智利的La Silla 天文台的 2.2-m Max-Planck/ESO 望远镜的连接获得的,目前科学家还在继续对这个巨大的双恒星系统的星团进行研究和观察。

(来源:网易探索 小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