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首次成功记录到了由遥远恒星发射出的声波

恒星内部运动会使恒星发出巨大声响

借助欧洲空间局的COROT空间望远镜,科学家们首次成功记录到了由遥远恒星发射出的声波。天文学家们介绍说,这些遥远恒星的构造与太阳非常相似,通过研究它们内部发出的声音,可以非常精确地确定在这些天体内部发生的各种运动过程。

专家们表示,此次共记录到了三颗发出声音的恒星,而且这些声音所具有的确定周期也表明,它们均是一些具有脉冲特点的天体。

欧洲空间局的科学家们指出,这三颗恒星发出的声音虽然具有相似之处,但它们的传播周期、频率和基调均存在着明显差异。这些差别说明,它们的形成时间、化学构成和尺寸均有所不同。

据悉,科学家们是借助一项被称为“恒星地震学”的技术记录到这些声音的。这项相对较新的技术可以为我们清晰地勾勒出恒星内部发生的变化。来自法国巴黎天文台的埃利克· 米歇尔表示:“这是一项全新的技术,它使我们能够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审视那些早在50年前便已发现的恒星。”

与此同时,科学家们还指出,所谓的“恒星地震学”其实非常之复杂。埃利克· 米歇尔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研究方法,但其却非常复杂。虽然通过声音来确定乐器的形状并无甚意义,但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项技术却是非常有趣且有意的。”

COROT是首部专门用于搜寻太阳系以外那些与地球相似行星的空间望远镜。此外,该望远镜还可对数千个被怀疑有类地行星存在的恒星星系进行观测。

范尧 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