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科学家认为是时候考虑让冥王星重返太阳系行星家族

NASA科学家高举冥王星的新照片

科学家庆祝新视野号达成任务

冥王星数年前被踢出九大行星

(神秘的地球报道)美国太空船新视野号带着冥王星已故发现者汤博的少量骨灰,从地球飞行48亿公里,终以9年半时间飞抵冥王星。新视野号掠过冥王星的消息传回地球一刻,科学家与来宾齐爆出欢呼声,挥舞美国国旗,汤博的一对子女亦在场见证。有科学家认为,是时候考虑让冥王星重返太阳系行星家族。

众人对传回的最新冥王星图片发出惊叹之声,汤博的子女看见星球上的心型图案尤其兴奋,女儿安妮塔称:“如果父亲还在世,他会说那是一颗美丽的心。”新视野号有万分之一的机会被太空垃圾摧毁,任务经理鲍曼表示,它在周一没了讯号,虽然这是在预期之内的情况,但大家都有点紧张,齐聚为它打气,她说:“我们各人自年少时便在关注这艘太空船。”

新视野号在2006年发射,是人类史上飞行速度最快的太空船。其体积相当于一部3角钢琴,靠核能电池推动,造价约54亿港元。不过,新视野号出发仅数个月,冥王星就被降级,不再是行星。对于科学家可能重燃冥王星是否行星的争论,NASA署长博尔登表示:“我个人认为冥王星是行星,不过这不是由我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