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希望能够获得先进太阳能电推系统 为早期人类深空探测任务做准备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美国宇航局小行星重定向计划目前已经开展,科学家试图派遣先进的机器人在小行星上采集样本,然后把小行星捕获,最终拖入月球轨道上。小行星重定向计划涉及的小行星体积可能达到6米左右,质量为20吨,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称,希望能够获得先进的太阳能电推系统,为早期人类深空探测任务做准备。同时,无人飞船抵达小行星也需要先进的电推装置,因此动力系统将是NASA未来研制的重点。

美国宇航局启动小行星重定向计划后,试图降低小行星对地球家园构成的威胁,如果我们能够演示低成本偏转技术,就可以对抗小行星撞击。在我们拦截小行星之前,需要对其进行深入了解,捕获一颗小行星成为第一选择。NASA副署长罗伯特-莱特富特认为我们希望未来的 航天器获得先进的太阳能电推动力,如果一些商业合作伙伴能够加入,有助于降低任务的总成本,这项技术也会被火星之旅所利用。

如果电推技术成熟后,还需要提升其驱动能力,对于一颗直径数公里的小行星,质量可能达到万吨以上,相当于一座大山。目前美国宇航局研制的大功率太阳能电推系统来自50千瓦的电池板供电,该动力或许能够安装在2020年代升空的小行星捕获计划中。NASA近期的目标是,对20吨质量的小行星进行助推,让其进入月球轨道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