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最新观测发现冥王星冰氮海洋存在着“水冰浮山”

研究人员最新观察发现冥王星氮冰海洋上存在着“水冰浮山”,它们的移动方式非常类似于地球北极海洋的冰山。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研究人员最新观测发现冥王星冰氮海洋存在着“水冰浮山”,移动方式非常类似于地球北极海洋上的冰山。

这些水冰浮山是新视野号研究小组最新拍摄的,研究人员认为它们的直径达到数公里。水冰浮山位于冥王星“心脏地带”的斯普特尼克平原,前几天科学家还获得一项新的发现——冥王星表面水冰远超出之前天文学家的预测,这将为冥王星发现液体海洋和神秘外星生命提供重要线索。

美国宇航局描述称,冰氮海洋上的“水冰浮山”是证实冥王星存在大量地质活跃性的另一个证据。由于水冰密度低于氮冰,科学家认为冰氮海洋上的“水冰浮山”像地球上的冰山一样移动。

水冰浮山可能是崎岖高地分解后的残骸,通过氮冰川携带进入斯普特尼克平原,这些浮山链沿着冰川流动路径逐渐形成。当水冰浮山进入斯普特尼克平原中心的细胞地形时,便受到氮冰运动的控制,被推动至细胞地形边缘,这里水冰浮山簇的直径达到20公里。

该图片北部末端的水冰浮山被命名为“挑战者科利斯(Challenger Colles)”,是用于纪念挑战者号太空飞机遇害宇航员,它是最大的水冰浮山结构,长60公里,宽3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