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超级太阳风暴协助原始地球孕育生命

超级太阳风暴协助原始地球孕育生命

研究指超级太阳风暴协助原始地球孕育生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地球是个充满生机的星球,至于为何它的环境如此适合生物居住,科学界也未有统一定论。美国太空总署(NASA)一项最新的研究就指,在地球生成初期,由于发生强大的太阳风暴,冲击地球气候变暖,生物得以在这茁壮生根。

天文学家通过哈勃和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察远方星系的恒星风暴,推测出太阳过往的历史。专家指,约在40亿年前,太阳光度只有现时的三分之二,输出的能量仅为现时的70%,未足以为地球提供足够热力,以致冷得不适合生物存活。而地球当时磁场亦比现时弱得多,无法抵受宇宙物质的冲击。

当时发生的一系列强大的太阳风暴,其威力是一般太阳风暴的10倍,能量粒子穿过地球的磁场,在南北极地区进入大气层,使地球的大气发生化学反应,出现大量一氧化二氮(N2O)及氰化氢(HCN)。一氧化二氮是强力温室气体,留住热力的效果比二氧化碳强300倍,令地球温度上升,有机会出现液态水和生命;而氰化氢可为氨基酸等生物分子提供氮,使脱氧核糖核酸(DNA)有机会出现,孕育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