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证据表明自然选择持续驱动着人类进化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供了遗传证据表明,自然选择持续驱动着人类进化。根据一些记述,人类被认为在大约4万年前停止了进化,但是近来的研究提出,诸如对疟疾的耐受性以及高海拔适应的进化相对较晚近。

Jonathan Beauchamp使用统计模型分析了相对寿命繁殖成功(rLRS)与此前通过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发现的与一些性状有关的基因变异之间的联系,相对寿命繁殖成功(rLRS)是一个进化适应度的替代指标,它衡量个体在一生中的生物学后代数量。这位作者把重点放在了在1931年到1953年之间出生并且参与了健康与退休的欧洲裔人群中,健康与退休研究追踪大约2万名超过50岁的美国人的健康,他发现,在相对寿命繁殖成功(rLRS)与教育成就之间存在负相关性,因此,进化可能在这个人群中对教育成就进行了逆选择。

然而,这位作者警告说,与近来的世代的文化与环境因素造成的迅速变化相比,推断出的这种选择率小,这提示这种环境可能基本超越了对教育成就的自然选择的可观测效应。此外,弱的证据提示,选择可能偏爱了这个人群中女性更高的月经初潮年龄。这位作者说,总之,这些发现证明了人类持续但是缓慢的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