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拍摄到已经绝种80年的袋狼——塔斯马尼亚虎?

视频:澳大利亚拍摄到已经绝种80年的袋狼——塔斯马尼亚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有动物爱好者拍摄到模糊片段,更宣称自己听到该动物的叫声。「澳洲袋狼关注组」针对影片表示,所拍摄到的动物就是已经绝种80年的「袋狼」(mainland thylacine),目前已经有5起早上目击的通报,显示有很大的可能还存在于世界上。

据《太阳报》报导指出,「澳洲袋狼关注组」于先前公布了一段影片,在住家后院拍摄到了3秒的模糊身影。他们表示,「我们认为是幼年的袋狼」,在阿得雷德丘陵(Adelaide Hills)附近活动。业余调查员沃特斯(Neil Waters)表示,它头部跟身体都有些黑色变化,尤其是尾巴的部分看起来又长又硬,另外根据5名目击者的形容,所有特征都非常相像。

袋狼又被称为「塔斯马尼亚虎」(Tasmanian tiger),是近代体型最大的肉食有袋类动物,先前广泛的分布于纽几内亚热带雨林、澳大利亚草原等地;1888年澳洲东南方塔斯马尼亚(Tasmania)州政府还以每只给予1英镑的报酬,鼓励农民猎杀造成数量大减,最后一只于1936年在荷伯特动物园(Hobart zoo)死亡后,学界普遍认定已经绝种。

相关报道:绝种80载 袋狼疑重现澳洲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已宣告绝种80年的袋狼,近日有人声称在南部目睹其踪影,并拍下短片为证。有关注袋狼的团体声称,这是一只本地袋狼,以及有多人同时目睹其出现。

这段只有3秒的影片,由团体特别于国家濒危物种日发布。片中显示一只疑似袋狼的动物,于澳洲阿德莱德被拍下。研究人员沃特斯(Neil Waters)相信,片中之物确实是绝种已久的袋狼。沃特斯表示,同时有5人看见该头疑似袋狼出没,并形容它酷似袋狼。一直以来,澳洲各地均有疑似袋狼出没,但通常只是有条纹的野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