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分红海”或非虚构 红海海底发现埃及古物

在红海海底找到的埃及法老战车车轮。

不少专家相信“摩西分红海”乃真有其事。

“摩西分红海”或非虚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3000多年来,外界一直认为“摩西分红海”这神迹是虚构故事,惟近年不断有科学家及考古学家提出真实证据,例如在红海底部,发现埃及军队遗物,甚至人骨化石。

这个经典圣经故事发生在公元前1250年,描述摩西带领犹太人逃离埃及,期间伸出手杖将红海分成两半,让众人通过,当埃及军队追上来时,令红海再度融合。

早于1978年,考古学家怀亚特表示,有照片证明红海海床上,有黄金马车、人骨跟马骨化石。瑞典科学家摩勒(Lennart Moller)亦曾带着研究人员,踏上摩西当年走过的路,调查红海底部,并发现许多属于埃及军队的遗物。

国家大气研究中心专家卡尔德鲁斯(Carl Drews)曾以物理学原理“风降”现象,解释海水如何一分为二,并刊登在科学期刊PLOS ONE。他指当风速超过每小时96公里时,就可将水推向另一边。他认为,摩西一行人当时可能遇上“风降”现象,并刚好在埃及军队要通过时停止。他更表示模拟结果与《出埃及记》的记载相当吻合,力证“摩西分红海”真有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