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测,超级大陆阿美西亚将在2.5亿年后出现。

未来北冰洋将消失,亚洲与美洲则会相连在一起。

之前的超级大陆Pangea约3亿年前形成,非洲在其中心。

视频:2.5亿年后地球将出现超级大陆阿美西亚(Amasia) 各大洲都会合并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大家都知道,地球上各个大洲过去是相连在一起的,被称作「盘古大陆」,之后板块陆续飘移,形成我们现在认识的样貌。不过有科学家模拟出,在2.5亿年之后,各大洲都会合并,南北美洲将会融为一体,再与欧亚大陆接壤,形成一块超级大陆阿美西亚(Amasia),因此亿万年后,也许有机会徒步环游世界。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与日本国立海洋开发机构(JAMSTEC)的科学家透过模拟,指出在2.5亿年以后,北美洲将会与南美洲完全连在一起,欧亚大陆也会与整个美洲相连,而加勒比海和北冰洋将消失,成为一块全新的超级大陆阿美西亚。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上。

这项研究根据名为「Orthoversion」的理论,当盘古大陆分裂后,各板块相互漂离,但会被困在南北隐没带上,在现今的地球上,南北隐没带就是太平洋火山带,新的超级大陆也将在这里形成。

研究利用古地磁学的资料测试模型。科学家从岩石中取得地球磁场变化资料,进一步研究地球自转以及地轴的变化。这些变化是因为当质量分布有变动时,地球会试着维持自转稳定性。综合这些资料,科学家就能了解超级大陆对地球的影响,进一步预测出阿美西亚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