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村落居民声称杀死传说生物“山羊吸血怪”卓柏卡布拉 后发现只是只蜜熊

有村民拿起烧焦的蜜熊尸体。

村民将蜜熊当作山羊吸血怪。

村民放火烧蜜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危地马拉西南部克萨尔特南戈附近一条村落的居民,日前声称杀死一只传说生物“山羊吸血怪”(Chupacabra),甚至点火烧尸。不过经相关部门调查后,发现所谓的山羊吸血怪原来是较少出现的蜜熊,故村民或因此而被起诉。

当地传媒报道,被村民当作山羊吸血怪的蜜熊,曾攻击人类及偷食物吃。村民杀死它后,再淋上易燃液体,点火烧尸,片段可见整只蜜熊几乎被烧焦。虽然村民被告之该只蜜熊并非怪兽,但仍有人坚称:“它袭击狗只,肤色及身体大小都能改变。”也有村民声称:“为何它不会流血?真正的动物是会流血的。”

虽然根据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的分类,蜜熊属于无危动物,但当地一名议员指蜜熊在危地马拉属于濒危,因此涉事村民有可能被起诉反环境的罪名。据悉蜜熊在晚上较为活跃,因此村民平日较少机会见到它们。“山羊吸血怪”是一种被怀疑存在的吸血动物,最早被指在波多黎各出现,后来亦怀疑在乌克兰及俄罗斯等地出没,传说它们会攻击并吸食牲畜的血。

相关报道:传说吸血怪「卓柏卡布拉」现身?乡民误杀蜜熊再焚尸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瓜地马拉西南部克萨尔特南戈(Quetzaltenango)附近村落的乡民,日前声称自己杀死了传说中的吸血怪物「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还用汽油残忍焚尸,但有关单位调查后却发现,所谓的「怪物」其实是无害又物种稀少的蜜熊(Potos flavus),由于在该国是属濒危动物,使得乡民将面临起诉。

「卓柏卡布拉」是一种被怀疑存在于中美洲中的吸血动物,最早于1995年被发现在波多黎各出现,有目击者表示这头怪物拥有尖锐牙齿、红色眼睛,舌头有一根尖管可插入心脏、吸干动物血液,还能像人类般行走,虽然有许多目击说法,但目前仍无法证实是真正存在的生物。

蜜熊是生活在雨林中的一种浣熊科,杂食性的它们主要吃果实,有时也会吃鸟蛋、昆虫及鸟类,瓜地马拉当地媒体报导,有乡民将攻击人类、偷食物吃的蜜熊误认为传说中的吸血怪兽,残忍杀害后还点火焚尸,虽然后来经证实是认错了,仍有人坚称,「看到它袭击狗,肤色及身体大小都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