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恐龙博物馆“重返侏罗纪”展在绍兴科技馆完美收官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华西城市读本(刘恪生):2月27日,自贡恐龙博物馆“重返侏罗纪”展在绍兴科技馆完美收官。据介绍,此次展览历时2个月,累计参观人数逾3万人次,为绍兴老百姓增添了一席科学文化大餐。

据介绍,2017年元旦,“重返侏罗纪”展在绍兴科技馆盛装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9具恐龙骨架、12件典型标本以及6具机器恐龙。其中有凶猛的和平永川龙,也有身长20米的马门溪龙,以及霸王龙头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贡恐龙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太白华阳龙也再次随队出征,整个展览场景及效果极具震撼。为丰富展览内容,增强互动体验,展出还特意提供了吉祥物恐龙气模、恐龙拓片桌、恐龙科普画等,为此次展览增添了更为活力的色彩。

“重返侏罗纪”展受到当地及周边观众的热捧,当地媒体《绍兴日报》、“绍兴电视台”、“掌上绍兴”等相继对此次展览进行了报道。不仅如此,此次展览还首次采用在影院每部影片片头广告的形式进行宣传,使受众人群大幅的增加。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为展览设置了不少互动项目。观众可通过VR身临其境地感受恐龙世界,还有参与恐龙骨架拼装益智小游戏等。自贡恐龙博物馆还专门为此次展览设计了一个全新的展览单元——野外科考及修复,不仅将化石发掘场景模拟还原,让观众了解了古生物学家是怎么开展野外工作的,还让观众亲自动手尝试化石修复,过了一把古生物学家的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