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内陆袋狼的世纪之谜:发现“塔斯马尼亚虎”毛发?

视频:澳洲内陆袋狼的世纪之谜,发现“塔斯马尼亚虎”毛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被认为已经绝种80多年的袋狼 (Thylacinus cynocephalus),最近被自然学家雷伯格 (Chirs Rehberg) 在他的显微镜夹层中发现了它们的一小撮毛发。袋狼又被称为「塔斯马尼亚虎」(Tasmanian Tiger),是近代有袋类肉食动物中体型最大的,体重大约30公斤、尾巴又长又硬、可以张开长满尖牙的嘴巴到180度。最近10年来不断有人宣称目击他们,重新燃起科学家对于袋狼可能还存在于澳洲内陆的想法。

「塔斯马尼亚虎」曾经广泛分布在新几内亚热带雨林和澳洲大草原上,但是因为它们攻击力太强、经常捕食家畜而被大量扑杀。1888年澳洲的塔斯马尼亚州政府以每只1英镑的奖金鼓励农民猎杀,30年间死了2千多只。普遍认为「塔斯马尼亚虎」在1936年左右绝迹、1980年正式绝种。不过另一批科学家却相信它们从来没有灭绝、有一小群可能还在澳洲生活,有一位德国旅行家甚至在2005年拍到两张疑似它们在塔斯马尼亚森林里的照片。

最近的一次实地调查是在昆士兰州的北部,詹姆士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的劳伦斯 (Bill Laurance) 教授动用超过50架高科技摄影机拍摄,劳伦斯表示他在一个晚上看到了好几次「塔斯马尼亚虎」,还能具体描述出它们的眼睛和纹路特征,然而研究团队认为他看见的有可是野狗或野猪。

虽然澳洲科学家曾在2000年曾宣称,能够以「塔斯马尼亚虎」的标本复制出一个新的族群,但这10几年来却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发现毛发的雷伯格目前正在募款,希望有足够的资金以更好的设备拍到「塔斯马尼亚虎」并且用这些照片来和毛发做比对,重启这项神秘野兽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