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随着气候的改变 北冰洋正变得越来越像大西洋

新研究发现:随着气候的改变,北冰洋正变得越来越像大西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新的研究发现,随着气候的改变,北冰洋的东部正变得越来越像大西洋。尽管在通常情况下,北冰洋鲜有垂直翻转的情况,但该水体的欧亚流域部分现在正变得日益活跃,呈现出只有在大西洋无冰水域中才更常看见的垂直型混合。

这些变化所代表的是,它向一个崭新的北极气候状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过去的10年中,北冰洋在夏季经历了破纪录的海冰流失。近些年中,每年的开放水域覆盖面已经从不到一个月增加至3个月以上。

在这里,Igor V. Polyakov对在2013年至2015年间从散布于整个北冰洋的浮标监测系统采集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将其与先前发表的数据进行比较。他们发现,北冰洋欧亚流域的东部正演化成一种层化减弱、垂直混合增加和海冰减少的状态。

作者说,这些变化会对大西洋系统的其它地球物理和生物地球化学成分产生重大影响,他们提到了大气-海洋相互作用增强、大西洋内淡水储存和输出模式改变、生态系统改变及北冰洋对酸化的反应可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