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显示海草草甸可将对人类和海洋生物的致病菌最多减少至50%

Joleah Lamb博士和Syafyudin Yusuf博士对印度尼西亚珊瑚礁疾病的可见征兆进行勘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新的研究显示,海草草甸可将对人类和海洋生物的致病菌最多减少至50%。此外,在海草草甸附近的珊瑚的疾病流行情况也被降至一半。这些发现凸显了海草生态系统对人类及其它生物健康的重要性;它们不仅能帮助改善人口日益增加的海岸地区的水质,它们也能在全球面临食物短缺时在维持水产养殖的快速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

从水中清除人类致病原对人类健康至关重要。植物具有其天然的生物杀灭剂,后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提供重大的经济效益。例如,近些年来,纽约市选择买下附近的集水区并恢复其湿地栖息地,而不是花80亿美元造一个处理厂,从而节省了数十亿美元的资本及后续开支。尽管已知海草会生成天然抗生素,但它们清除海洋中致病原的能力或它们减轻海洋中的生物患病能力尚未得到评估。

在这里,Joleah Lamb和同事在印度尼西亚的4个岛屿的离岸水域中希望就海草对海洋微生物病原体和海洋生物疾病的影响进行评估,这一研究的部分灵感源自他们团队中有许多人刚到这里就生病了。在这些海岸水域中,研究人员发现,那里的肠球菌浓度超过了联邦环保署(U.S. EPA)所提出的威胁人类健康的危险浓度的10倍。然而,在水草存在时,那里的肠球菌浓度会减少3倍。进一步的研究显示,当有海草存在时,那里的几种海鱼和无脊椎动物的病原体也降低了50%。此外,对与海草草甸毗邻的8000多个建礁珊瑚的现场勘测显示,那里的珊瑚疾病比没有与海草为邻的珊瑚的疾病少了2倍。

作者们说,自1990年以来,全球每年丧失的海草草甸为7%,他们希望这一研究能凸显保护这一生态系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