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纳斯卡沙漠附近再发现50幅新巨型地画 较纳斯卡线更久远

新发现的巨型地画比纳斯卡线地画年代更久远。

新发现的巨型地画已变得模糊。

纳斯卡线地画多以几何图形画出鸟类等图案。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秘鲁纳斯卡(Nasca)沙漠的巨型地画一直是考古之谜,美国和秘鲁考古学家合组团队早前利用航拍机,再在纳斯卡沙漠附近发现逾50幅新的巨型地画,当中一些年代比已知的纳斯卡地画年代更为久远,为研究秘鲁古文明提供新的资料。

团队在去年12月,首次使用配备高解像度摄影机的航拍机,在纳斯卡省和帕尔帕省(Palpa)高空拍摄和3D扫描,发现多达50幅以前从未见过的几何图形地画。考古学家分析,这些图形大约绘制于公元前5世纪至公元2世纪的帕拉卡斯(Paracas)文明期间,较纳斯卡线的年代早多达700年。

而这些新发现的巨型地画的图案,亦跟纳斯卡线的不同。纳斯卡线主要是以线条或多边形绘画出动物、鱼类及鸟类,而且图画难以在地面辨别出完整样貌,需在高空或适当的角度才能看得清楚;而新发现的则大多画在山坡上面,线条较简单,只要在山脚下就能看见,它们大多以人类为主题,其中以战士是最常见的图案。

考古学家认为,这些新的巨型地画,反映纳斯卡人的文化传承。惟这些地画线条因时日久远,已自然损毁或淡化,大部分图形变得难以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