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在太空成功测试永动机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航空系统科学研究院的专家表示他们在太空成功测试了永动机。该研究所所长瓦列里·蒙什科夫表示,此机器安装在去年5月发射升空的名为“Yubileiny”卫星上,如今在此发动机的帮助下,此卫星能从一个轨道换到另一个轨道上。而且,此机器不会排放反应物。

此机器首次测试是在2008年6-7月进行的。此测试揭示出了一些问题,需要对此机器做进一步的改进。但轨道测试整体上成功完成了。据悉,这种装置的移动完全取决于其内部液体或固体物质沿特定轨迹的运动情况,其运行原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龙卷风。在它的运动过程中,我们可能会观察到发动机中的工作物质与一些‘场’(例如引力场)的相互作用。该研究所表示,此新机器人可以持续使用15年,启动大约30万次。它使用太阳能电池当动力。

蒙什科夫指出永动机有三种潜在的动力来源,化学能、磁场能和自然引力。磁铁看似神秘的能量可以远距离影响矫揉造作物体的运动,最早的一个事例是威尔金斯用磁铁将一个金属球推上斜坡。磁铁附近有一个小洞,可以让此金属球落到斜坡底下,从而让此磁铁重新将它推到坡上,金属球就这样周而复始地运动。如今,科学家对此装置进行了多次改进,当磁铁推动物体到达磁铁时,物体就会停止运动,并将其机械能转化为热能。同样,引力也是远距离作用物体,也没有表观能量源。在永动机上的典型应用事例是12世纪巴斯卡纳发明的轮子,通常叫失去平衡的轮子。

然而,传统意义上的永动机是期望在没有外界能源供给,即不消耗任何燃料和动力的情况下,源源不断地得到有用的功。在人们还没有掌握自然的基本规律时,这种想法曾经引诱许多人来实现这一梦想。但是,没有任何一部这样的永动机被真正制造出来并能经受起科学的审查。

搜狐科学(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