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雄性亚洲象被送到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尝试与三只雌象交配

斯派克和拉尼一见如故。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全球野生亚洲象的数目少于5万只,为保护这个物种,一只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雄性亚洲象,被送到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尝试与三只雌象交配。

负起繁殖使命的雄象“斯派克”(Spike)今年36岁,重达7吨。今年3月从佛州坦帕布希公园(Busch Gardens),送到近1500公里外的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经过个多月的隔离检疫及观察后,斯派克近日正式与动物园内的三头雌性大象一起生活。

斯派克的其中一个交配对象是27岁的“拉尼”(Rani),它们曾于2014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一个动物园内一起生活过,双方一见如故,一见面就互相触碰。在此之前,拉尼曾三度怀孕,可惜它的小象都夭折,园方希望拉尼与斯派克能延续过往的感情,然后繁衍后代。果然不出所料,数天后,园方人员已经留意到斯派克对拉尼特别有兴趣,经常留意对方举动,而拉尼亦非常喜欢接近斯派克,两只亚洲象整天都出双入对。

至于另外两只雌象,园方都希望它们能够怀孕,目前工作人员会密切留意它们的情况,并会为它们进行血液测试及照超声波,如果发现任何一只雌象怀孕,就会准备迎接小象的计划,一般大象的怀孕期长达22个月。(东网驻美国记者胡凯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