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组织作红娘 澳洲新省动物园罕有诞小熊猫三胞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小熊猫属濒危物种,全球现时野生小熊猫不足1万只。澳洲一个保育计划去年担当“红娘”,撮合一对来自美国及新西兰的小熊猫,结果两只小熊猫开花结果,罕有地于去年底诞下三胞胎爱情结晶,3只小熊猫周日(10日)于新南威尔士省首次公开亮相。

悉尼塔朗加动物园(Taronga Zoo)表示,该3只小熊猫中2只是雄性,1只是雌性。它们去年12月7日在该园出生后,一直住在保育箱内,园方透过闭路电视观察它们。直至上周开始,3只小熊猫开始在夜间走出来探索这世界;园方指它们未来数周,在日间也会走出来。

野生小熊猫的栖息地因被人类破坏日益减少,以致它们很难跟同类异性遇上,并交配繁殖。澳洲的动物园暨水族馆协会(ZAA)为此肩负起红娘角色,为园内饲养的小熊猫寻找适合的伴侣。塔朗加动物园这三胞胎小熊猫,其父母就是经ZAA以电脑分析,考虑它们的社会相容性和遗传多样性等因素后撮合,最后诞下子嗣。

园方表示,小熊猫普遍一胎最多生两只,今次诞下三胞胎令人惊喜。三胞胎小熊猫将会跟母亲一起生活至少18个月,之后园方会将它们送到其他动物园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