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科学家打印出全球首个含人体组织和血管的3D心脏

以色列科学家打印出全球首个包含人体组织和血管的人工心脏。

德维尔相信3D打印心脏移植后出现排斥现象机率会大大减低。

研究人员从人体身上抽取脂肪组织打印人工心脏。

该人工心脏只有樱桃般大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3D打印技术发展至今,已广泛运用在不同范畴,为人们带来便利。以色列科学家周一(15日)公布,成功利用病人自身的人体组织,打印出全球首个含人体组织和血管的3D心脏。研究员形容今次为器官移植踏出重大突破,盼望将来可为心脏病患者制造合适移植的心脏。

特拉维夫大学团队所打印出来的人工心脏,只有一枚樱桃般大小,但内部结构完整,包含细胞、血管、心室和心房。据悉,打造该人工心脏过程绝不简单,研究员需先从人体身上抽取脂肪组织,再转化相关物质成为3D打印的“墨水”,并花费约3小时打印出来。

领导研究的德维尔(Tal Dvir)表示,虽然以往有人成功用3D打印技术印出整个心脏结构,但缺乏细胞或血管组织,因此是次成果属全球首例。他又指,人工心脏懂得收缩,但仍需令细胞“互相合作”,才能发挥泵血作用。

德维尔亦指,由于医生可直接采用病人人体细胞制作人工心脏,因此相信移植后出现排斥现象机率会大大减低。但科学家仍面对不少挑战,包括如何培养足够人体组织制作真人大小心脏,以及打印微丝血管等。

研究团队目标在一年内,把3D打印心脏移植到兔子和老鼠等小动物身上测试;并希望在未来10年让此技术投入临床使用,造福更多生命危在旦夕的病患。研究成果日前已于科学期刊《先进科学》刊登。

相关报道:科学家3D列印「人工心脏」成功 樱桃大小含组织和血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3D列印技术离器官移植不远了!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科学家15日公布一个医学界的重磅消息,已经成功用3D列印制作出一个人工心脏,虽然只有一颗樱桃的大小,但是却有人体组织和血管,突破了以往3D列印的极限。

据报导,科学家Tal Dvir表示这一颗3D列印人工心脏,是从患者身上取出的脂肪组织,加以水凝胶混合,所以可以避免人体免疫系统的排斥。人们过去无法用3D列印出心脏结构,而这是第一次成功的设计和印刷出充满细胞、血管、心室和腔室的完整心脏。

这个人工心脏只有兔子心脏的大小,结构却很完整,Dvir说明这个心脏可以收缩,但是还不能完全地进行舒张作用,正是之后需要改进的地方。科家学表示,如何扩大细胞样本以产生完整的人类心脏是一项重大挑战,对3D列印技术来说也是一个大突破。

以色列团队研究的下一个目标,希望列印的心脏学习如何像真正的心脏一样运作,也会尝试在一年内,将此3D列印技术扩大运用在动物模型上。最终的目标是希望10年后可以实际运用在临床手术中。

运用3D列印技术制成的器官,可以让患者减少等待器官捐赠的时间,大幅增加移植手术的机会,并且可以降低免疫系统排斥的风险,实乃医学界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