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秘麦田怪圈之谜:不是外星人造访 大多数怪圈是地球的产物(© 照片:ALEXEY ZAGORODNIKOV)

科学家坚信,不时出现在世界各地田地里的圆形、椭圆形和三角形怪圈,不是外星人造访过的痕迹。从现代科学的角度解释,大多数怪圈是地球的产物。(© 照片:ALEXEY ZAGORODNIKOV)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科学家坚信,不时出现在世界各地田地里的圆形、椭圆形和三角形怪圈,不是外星人造访过的痕迹。从现代科学的角度解释,大多数怪圈是地球的产物。

其他文明的痕迹

截止21世纪初,世界上累计发现了9000多起麦田怪圈事件,其中90%发生在英国。

美国科研人员研究了数十起麦田怪圈后得出结论,绝大多数怪圈都是由英国南部典型的小型龙卷风造成的。空气按照顺时针方向旋转并压倒了植物。此外,龙卷风中还有电荷。因而,风中的灰尘微粒可以射出光线。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会有怪圈的目击证人声称看到了一团发光的火球。

来自过去的问候

2018年,英国科研人员也对更复杂的几何形状怪圈成因做出了解释。Historic England组织的考古学家发现,这是史前村落、墓地和祭坛的遗址。它们最有可能属于氏族社会和罗马统治时期。

有些田地里的地下保存着古代 建筑的地基,适宜作物生长的土壤层通常会更薄。因此草长得不茂盛并在天热时快速枯萎。结果在田野中出现了很多深色和明亮的带状物,这其实是古代 建筑的轮廓。当土壤不是很湿时,古代 建筑的地基显露得更明显。

精灵怪圈

在南部非洲荒原里也可以看到类似的现象。那里通常会看到精灵怪圈-怪圈周围杂草茂盛,圆圈内却寸草不生。其直径从2米到40米不等,甚至在干季杂草也绿油油不枯死。

这种圆圈甚至可以存在75年。当地居民相信它们来自另一个世界。但是科学家认为这是白蚁的杰作。昆虫挖出地下通道,把食物的根啃光,地面上就会露出地面的裸点。因为怪圈中心土壤中的水分被蒸发掉了,所以没有任何植被。水分迅速渗透进沙土并长久保存在那里。正是由于这个"贮水器"的存在,因此怪圈周围的草可以一直长绿。

美国生物学家指出,精灵怪圈正是白蚁的杰作。植物圆圈形成了理想的圆形,这些怪圈之间的距离通常相同。

在怪圈形成初期,当水分沿固定方式围绕“地下隧道”传输时,白蚁有可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之后是植物自身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