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伊伯带小天体“天涯海角”Ultima Thule与纳粹有关 获得新的正式名称:Arrokoth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今年初,美国太空总署(NASA)探测器新视野号造访一颗冥王星16亿公里外、称为Ultima Thule的古柏带小天体。惟这名称有极右纳粹的意味,NASA周二(12日)宣布将它改称美国原住民语中的Arrokoth,意即“天空”。

新视野号1月造访这颗正式称为2014 MU69的古柏带天体,而Ultima Thule是新视野号团队给予它的昵称。该词在古典及中世纪欧洲文学中,描述为超越已知世界边界的神秘北部土地,可解作为天涯海角。到了20世纪初,有德国极右神秘主义者采用该名称,代表雅利安人传说古代北方国家,后来更在纳粹党内流转。

面对外间压力,新视野号团队决定选定一个全新名字,并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最终获NASA正名。NASA补充指已征得美国原住民部落长老同意,而新名称将启发人们寻找地球以外的星球及世界,但无评论改名是否与纳粹争议有关。

相关报道:因“Ultima Thule”曾被纳粹使用 NASA被迫对柯伊伯带天体进行重新命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宇航局(NASA)的“新视野号”探测器访问了一块非常特殊的太空岩石。由两个神秘叶瓣结构组成的太空岩石看起来像是一种太空雪人。当时,该天体被称为Ultima Thule(“天涯海角”)。但现在NASA宣布对该天体进行重新命名,原因是Ultima Thule曾被纳粹分子使用。

这块太空岩石现在被称为Arrokoth。当NASA开始“Ultima Thule”称呼岩石后不久,历史学家开始介入,提醒他们最近使用“ Ultima Thule”存在问题。几十年来,德国的极右翼极端分子采用Ultima Thule作为Aryan种族概念性家园的名称。

将遥远的小行星与纳粹分子联系起来并不是NASA的初衷,“新视野号”团队很快就想出了一个新方法,为这种特殊的岩石起一个更合适的名字。“ Arrokoth”起源于美国原住民,研究人员与美国原住民学者紧密合作,以确保该名称更有意义。

“新视野号”任务团队的首席研究员Alan Stern解释说: “‘Arrokoth’这个名字反映了仰望天空,想知道其他恒星和世界的灵感。学习的愿望是新视野号使命的核心,我们很荣幸能与Powhatan社区和马里兰州的人们一起庆祝这一发现。”

该名称现已在国际天文学联盟(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进行注册,后者是负责跟踪此类事件的理事机构。

相关报道:柯伊伯带小天体“天涯海角”获得新的正式名称:Arrokoth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目前人类探测器飞掠的最遥远天体“天涯海角”(Ultima Thule)有了一个新名称:Arrokoth,在美洲原住民Powhatan / Algonquian语言中意为“天空”。2019年年初,NASA的“新视野号”(New Horizons)探测器飞掠了这颗异常神秘的天体。

NASA周二宣布,新的名称已经由国际天文学联盟(IAU)批准,该组织负责识别空间天体和特征的名称。 在Powhatan部落长老和代表的同意下,“新视野号”团队向IAU提出了这个名称。

Arrokoth此前被昵称为Ultima Thule或“ 2014 MU69”。“ Ultima Thule”是有争议的主题。它指的是一个遥远的神话般的土地,但纳粹政党的前身也曾使用过该术语。而新名称Arrokoth避免了这些负面含义。

“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06年发射升空,并对著名的矮行星冥王星进行了探索,然后更深入地探访了Arrokoth。

“新视野号”团队成员 Marc Buie表示: “我们相信,这个古老的天体由两个截然不同的叶瓣状结构融合成一个整体,可能包含有助于我们理解地球生命起源的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