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30周年!NASA纪念网站选择出生日期就能看到哈勃拍下的“生日宇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浩瀚星海蕴含无尽宇宙奥秘,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多年来在太空中撷取很多珍贵影像,为天文科学研究贡献良多。NASA为庆祝哈勃太空望远镜下月启用30周年,上周五(27日)宣布会公开其拍得的上百张珍贵影像,让网民只要在纪念网站选择其出生日期,就能看到生日当天哈勃拍下的宇宙。

纪念网站名为“哈勃在你生日时看到了什么”(What Did Hubble See on Your Birthday?),网民输入任何月份及日期后,就可瞧见哈勃在该日期拍下的珍贵天文照片,并可放大检视。照片除了附有简短文字说明,亦可检视详细介绍,另外也可选择浏览全数366张照片的文字介绍。

NASA在1990年4月24日将哈勃太空望远镜送上宇宙,它在轨道运行近30年来,每周7日、每日24小时不间断地观察宇宙,并向地球传回拍得图像,成为天文学家窥探宇宙的眼睛。NASA形容,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存在从根本上改变人类对宇宙的认知。

NASA为庆祝哈勃太空望远镜服役多年,在社交媒体推出了一系列纪念活动,让宇宙发烧友能欣赏新图像、影片和纪录片等资讯,这个纪念网站是其中之一。NASA又鼓励网民将查得的生日天文照片,以“#Hubble30”标签分享至社交网,广邀朋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