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塔巴斯科州发现玛雅文化已知最早和最大的纪念性建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科学家们在墨西哥发现了玛雅文化目前已知的最早和最大的纪念性建筑。该发现发表在了《自然》杂志上。

考古学家们传统上认为玛雅文化是逐步发展起来的,在公元前1000-350年开始出现了一些小村庄,然后人们开始使用陶瓷并学会了种植玉米。但是,最近在危地马拉的塞巴尔高原上发现的一个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950年的远古祭祀中心,让人对此模型产生了怀疑。

现在,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美国考古学家们在墨西哥的塔巴斯科州,离危地马拉边界不远,又发现了一个隐藏的早期的巨大地下古迹。在阿瓜达-菲尼克斯(Aguada Fénix) 地段,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人造平台,平台从北到南长1413米,从东到西长399米,高10-15米,有九条宽阔的堤道从平台辐射出去。

科学家们看到的所有这些得归功于激光雷达的使用,激光雷达是一种空载遥感技术,可以获取隐藏在表层之下的物体的信息。

科学家们后来挖掘并发现了69件适用于放射性碳定年法的样本。结果表明,这一建筑群建于公元前1000年至800年之间,是玛雅文化最古老的纪念性建筑,也是最大的,它的规模比后来的金字塔和宫殿都大得多。

科学家们的发现让人们重新审视玛雅文化形成的早期阶段。根据研究人员的观点,在这个时间点,玛雅尚未有后来那样的社会分层,但是已经在建筑工程领域拥有了丰富的知识。

科学家们下一步计划继续在阿瓜达-菲尼克斯地区工作,期望借助于激光雷达找到住宅建筑物的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