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炉座的爱因斯坦环GAL-CLUS-022058s揭示古老恒星“工厂”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位于天炉座的天体GAL-CLUS-022058s远比它的名字看起来更优雅和耐人寻味。它是迄今为止在宇宙中发现的最大和最完整的爱因斯坦环(Einstein ring)的例子之一。

这张图片最初在2020年发布,但科学家们已经确定它也是了解早期宇宙原始时期的一个窗口,当时新的恒星正在该地区迅速形成,就像宇宙的“流水线运作”一样。

爱因斯坦环由著名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首次提出,是指一种由于光源发出的光线受到引力透镜效应的影响,使观测所得的光源形状改变呈环形的现象。在这里,来自背景星系的光线不仅被扭曲,而且还被放大了20倍。这使得天文学家能够获得比目前现有技术所能提供的更好的星系外观。事实上,这种效果相当于通过一个具有157英尺(48米)孔径的望远镜来观察。

天文学家们分析了该图像,并创建了一个模型,精确地确定了引力透镜效应对他们所看的东西的影响。

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的首席研究员Anastasio Díaz-Sánchez 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这样的模型只有通过哈勃成像才能获得。特别是,哈勃帮助我们识别了四张重复的图像和凝聚星系的恒星团块。   ”

该分析使研究小组能够确定背景星系距离地球94亿光年,这使它处于一个空间和时间区域,那里的恒星形成高峰以比在银河系看到的快一千倍的速度发生。这一见解可以帮助科学家解释为什么在我们今天看到的宇宙中似乎有一个巨大的椭圆星系的堆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