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星云N44中令人惊叹的"超级气泡"

发射星云N44中令人惊叹的

发射星云N44中令人惊叹的"超级气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N44是一片复杂的星云,充满了发光的氢气,黑暗的尘埃通道,大质量的恒星,以及许多不同年龄的恒星群。然而,它最独特的特征之一是被称为"超级气泡"的黑暗的星空缺口,在这张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图像中可以看到,它位于中央上部区域。

这个洞大约有250光年宽,它的存在仍然是一个谜。泡泡内部的大质量恒星所排出的恒星风可能已经驱走了气体,但是这与泡泡中测量的风速不一致。另一种可能性是,由于星云中充满了大质量的恒星,这些巨无霸恒星会在各自寿终正寝的爆炸中灰飞烟灭,所以旧的超新星的膨胀外壳塑造了这个“宇宙洞穴”。

天文学家已经在超级星云附近发现了一颗超新星的残余物,并发现超级星云内部和边缘的恒星之间存在着大约500万年的年龄差异,表明这是有多个连锁反应的恒星形成事件。超级气泡周围大约5点钟方向的深蓝色区域是星云中最热的区域之一,也是恒星形成过程中表现最强烈的区域。

N44是一个发射星云,这意味着它的气体已经被附近恒星的辐射所激发,或被电离。当电离的气体开始从高能状态冷却到低能状态时,它就会以光的形式发射出能量,让星云发光。N44位于大麦哲伦云中,跨度约1000光年,距离地球约17万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