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西部太平洋山区的冰川退缩可以产生大约6148公里的新太平洋鲑鱼栖息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根据一项新研究,北美西部太平洋山区的冰川退缩,到2100年可以产生大约6148公里(3820英里)的新太平洋鲑鱼栖息地。科学家们分析了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和阿拉斯加中南部之间的46000个冰川,以观察当底层基岩暴露和新的溪流流经地貌时,将创造多少潜在的鲑鱼栖息地。

研究人员对不同气候变化情况下的冰川退缩进行建模,发现在温度适度上升的情况下,冰川可能揭示出潜在的新太平洋鲑鱼栖息地,几乎相当于密西西比河的长度(6275公里)。

在这种情况下,对鲑鱼来说,理想的栖息地意味着与海洋相连的低坡溪流(倾斜度小于10%),其源头的冰川正在退缩。该小组发现,所检查的冰川中有315个符合这些标准。

由西蒙菲莎大学(加拿大)与伯明翰大学(英国)和其他组织的研究人员领导的国际团队,12月7日在《自然通讯》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主要作者,西蒙菲莎大学空间分析家Kara Pitman博士评论说:“我们预测,大部分新出现的鲑鱼栖息地将出现在阿拉斯加和跨境地区,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拉斯加边境,那里仍然存在大型沿海冰川。据预测,阿拉斯加湾次区域的收益最大--到2100年鲑鱼可利用的栖息地增加27%。”

“一旦新形成的溪流的条件稳定下来,鲑鱼可以相当迅速地在这些地区定居。一个普遍的误解是,所有的鲑鱼都会回到它们出生的溪流中去。大多数鲑鱼是这样做的,但有些个体会游离到新的溪流中产卵,如果条件有利,种群数量可以迅速增加。”

研究共同作者、伯明翰大学的Alexander Milner 教授对阿拉斯加东南部的冰川退缩和鲑鱼种群进行了三十多年的研究。他的团队曾在冰川湾的斯顿菲利溪工作,那里的冰川退缩在20世纪70年代末发现了一条新的溪流。

他评论说:“在冰川退缩在新的溪流中创造了有利的产卵栖息地之后,鲑鱼的殖民化可以相对迅速地发生。例如,粉红鲑10年内在Stonefly溪定居,迅速发展到超过5000个产卵者。其他物种也定居下来,包括银鲑和红鲑,特别是在与溪流相关的湖泊中。”

研究人员提醒说,虽然新创造的栖息地对某些地方的鲑鱼来说是一个积极因素;但总的来说,气候变化仍然对一些鲑鱼种群构成严重挑战。

“一方面,这种数量的新的鲑鱼栖息地将为一些鲑鱼种群提供局部机会,”Pitman博士说。“另一方面,气候变化和其他人类影响继续威胁着鲑鱼的生存--通过河流变暖、水流变化和恶劣的海洋条件。”

“气候变化意味着我们越来越需要着眼于未来。我们不能只保护当前的物种栖息地,而是需要考虑它们在未来可能依赖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