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可能依靠脉冲星(中子星)来观察超大质量黑洞的合并情况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天文学家利用引力波探测黑洞合并已有多年,但可能不得不依靠脉冲星 - 一种快速旋转的中子星来观察超大质量黑洞的合并情况。当黑洞合并时,它们以时空结构中的涟漪形式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些涟漪不断冲刷着地球,只有通过使用极其敏感的探测器,地球上的人们才能发现它们。

现在,我们的引力波探测器只对短暂而强烈的脉冲敏感,这些脉冲标志着相对较小的黑洞和中子星的合并。然而,当巨型黑洞合并时,这个过程需要如此之长的时间并产生如此低频率的引力波,以至于我们无法在数据中发现它。

最近一项由鲍里斯·冈察洛夫博士和瑞安·香农教授领导的研究正在尝试一种不同的策略:他们不直接观测引力波,而是希望由脉冲星为我们做艰苦的工作。他们都是来自澳大利亚ARC卓越引力波发现中心(OzGrav)的研究人员,

脉冲星是一种特殊的中子星,它快速旋转,在精确的时间间隔内向地球发送一束辐射。他们的工作使用帕克斯脉冲星计时阵列来监测尽可能多的脉冲星。当来自超大质量黑洞合并的引力波在银河系中摆动时,它们将导致脉冲的时间变化。

最近,该团队宣布,他们确实观察到了脉冲星闪烁时间的变化,而且这种变化与引力波的预期一致。然而,他们还没有观察到足够多的脉冲星,以确定这是否真的是一个全球信号,或者只是他们观察的一个伪影。

根据Goncharov博士的说法。"为了找出观察到的'共同'漂移是否有引力波的来源,或者引力波信号是否在噪声的更深处,我们必须继续使用来自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脉冲星计时阵列的新数据。"

论文原文发表于《今日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