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塔哥大学研究表明:对一群野生日本猕猴的牙齿磨损研究对人类进化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奥塔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一群野生日本猕猴的牙齿磨损的研究对人类进化的研究具有重大意义。研究主要作者、约翰-沃尔什爵士研究所的Ian Towle博士和Carolina Loch博士与来自日本的研究人员合作,研究了猕猴牙齿上的根槽和大的均匀划痕,这在以前只在人类化石中描述过。

“我们的化石祖先牙齿上不寻常的磨损被认为是人类独有的,并证明了特定类型的工具使用。这些类型的磨损也被认为是我们祖先文化习惯的一些最早的证据,”Towle博士说。

“然而,我们的研究表明这种想法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因为我们在一群不使用工具的野生猴子中描述了相同的牙齿磨损。”

“这项研究为我们理解人类进化过程中的文化变化提出了问题,并表明我们可能需要重新评估文化习惯的早期证据。”

发表在《美国生物人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认为,猕猴后牙上的 “牙签”状凹槽和前牙上的大面积均匀划痕实际上是由更平凡但仍然令人惊讶的东西造成的--吃岩石上的贝类和不小心把砂砾和沙子与食物一起嚼碎。

这个猕猴群体以进行非凡的行为而闻名,包括在水中清洗食物,以及食用鱼类。他们已经被研究了70多年,还没有看到他们使用工具或其他可能导致观察到的不寻常牙齿磨损的物品。

Towle博士一直在研究各种灵长类动物的牙齿磨损和病症,对在一群野生猴子中发现这种类型的牙齿磨损感到“非常惊讶”。

“到目前为止,化石人类前牙上的大面积划痕被认为是由一种被称为‘塞入并切割’的行为造成的,即在前牙之间夹着动物皮等物品,用石制工具进行切割。同样,‘牙签’沟被认为是由工具放在后牙之间以清除食物残渣或缓解疼痛造成的。”

“虽然这并不意味着人类没有在他们的嘴里放置工具,但我们的研究表明,意外摄入砂砾或正常的食物加工行为也可能是造成这些非典型磨损模式的原因。”

Towle博士认为,这些发现为研究人员如何解释人类进化过程中的文化变化提供了启示。

“我们如此习惯于试图证明人类是独一无二的,以至于与其他灵长类动物的相似性经常被忽视。今天研究活的灵长类动物可能提供过去被忽视的关键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