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猴"研究证实灵长类动物对酒精类水果的偏爱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对人类如何以我们的方式享受酒精的研究是进化科学的一个有趣领域,一些人认为其根源可以追溯到数百万年前。一种观点认为,猿猴被引诱到发酵水果中是由于其高营养价值,而对这些所谓的"醉猴"的尿液样本的新分析提供了首次证据,表明它们实际上在代谢其中的乙醇。

这一发现源于生物学家罗伯特-达德利的长期工作,他二十多年来一直在思考人类和酒精之间的关系。在他2014年出版的名为《醉猴》的书中。为什么我们喝酒和酗酒,杜德利把人类从灵长类动物那里继承了他们对酒精的偏好的论点放在一起,指出研究表明他们吃的一些发酵水果具有天然的高酒精含量,有时高达7%。

但研究所缺少的是证明猴子或猿类优先于其他水果的数据,并且它们实际上代谢了其中的酒精。现在,杜德利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州立大学的生物学研究人员已经深入研究了"醉猴"假说,转向巴拿马的黑手蜘蛛猴寻求答案。

现在,我们第一次能够毫无疑义地表明,野生灵长类动物在没有人类干扰的情况下,会食用含有乙醇的水果。

科学家们收集了这些猴子食用和丢弃的发酵水果,发现它们通常含有1%至2%的酒精浓度。他们更进一步,收集了野生猴子的尿液样本,发现存在消化酒精的代谢物,表明它们实际上在利用酒精作为能量。

杜德利说:"这(这项研究)是对醉猴假说的直接测试。第一部分,他们吃的食物中含有乙醇,他们吃了很多水果。然后,第二部分,它们实际上在代谢酒精--次级代谢物、葡萄糖醛酸乙酯和硫酸乙酯在尿液中流出。我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吃了多少,在行为和生理上有什么影响。但这是确认性的。"

据科学家们说,猴子不太可能感受到酒精的影响。他们的想法是,它们会寻找发酵的水果,因为它的热量浓度更高,这相当于更多的能量。这种取自Jobo树的水果,几千年来也被土著居民用来制作一种叫做chicha的酒精饮料。科学家们认为,就像猴子一样,我们的祖先被引诱去吃这种发酵的水果,因为它的卡路里含量更高。

领导这项研究的克里斯蒂娜-坎贝尔说:"我们第一次能够毫无疑义地表明,野生灵长类动物在没有人类干扰的情况下食用含有乙醇的水果。这只是一项研究,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但看起来'醉猴'假说可能有些道理--人类消费酒精的倾向源于节俭型(吃水果的)灵长类动物对成熟水果中自然存在的乙醇有着根深蒂固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