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发现失落的南美野花Extinctu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对于科学家们在2000年首次描述的一种热带野花来说,学名 "extinctus"是一个警告。这种橙色的野花是15年前在厄瓜多尔的一片森林中发现的,而这片森林后来基本上被破坏了,命名它的科学家怀疑,当他们命名它的时候,它已经灭绝了。但是在PhytoKeys上的一篇新论文中,研究人员报告了40年来首次确认看到了extinctus。

这种被重新发现的植物是一种小型的林地居民,开着艳丽的霓虹色花朵。它们的花在底部有一个大袋子,上面有一个小开口,传粉者可以进入和离开。extinctus被发现在安第斯山脉的山脚下,那里的土地平坦成一个平面,曾经被云雾森林覆盖。这个地区被称为Centinela山脊,这里有一系列独特的植物,但在20世纪80年代森林几乎被完全摧毁时,这些植物就消失了。已故生物学家E.O.威尔逊甚至将这种生物在其小型栖息地被破坏时立即灭绝的现象命名为"Centinela灭绝"。

长期以来被认为已经灭绝的extinctus被发现生长在Bosque y Cascada Las Rocas的一个瀑布旁边,这是厄瓜多尔沿海的一个私人保护区,里面有大量的濒危植物。Centinela的故事也是一个警报,提醒人们注意厄瓜多尔西半部97%以上的森林已被砍伐并转为农田。

对热带植物学家来说,Centinela是一个神话般的地方。但是,由于它是由该领域的顶尖人物描述的,没有人真正仔细检查。没有人回去确认森林已经消失,那些东西已经灭绝了。自2009年以来,一些科学家进行了考察,寻找extinctus的存在,但他们并不成功。

从2021年夏天开始,他们开始梳理卫星图像,试图找出仍然完整的原始雨林,并组建了一个由来自厄瓜多尔、美国和法国的六个不同机构的十名植物学家组成的团队, 2021年11月,他们来到了Centinela,在第一天搜索的头几个小时里就发现extinctus。

研究人员拍摄了照片并收集了一些落花,如果它们是地球上仅存的植物,他们不想伤害这些植物。他们把照片发给了分类学专家约翰-克拉克,他确认这些花是尚未灭绝的extinctus。值得庆幸的是,该团队在访问其他森林时发现了更多的个体,他们收集了博物馆标本来证明这一发现,并收集了叶子来进行DNA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