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世界》是错误的:有史以来最大的翼龙Quetzalcoatlus不适合翱翔飞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侏罗纪公园》新续集《侏罗纪世界》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之一是Quetzalcoatlus从空中俯冲下来,攻击英雄们的飞机。Quetzalcoatlus拥有巨大的翅膀,从头到尾展开时长度达10米(33英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翼龙。

然而,由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空气动力学分析表明,《侏罗纪世界》的说法是错误的。事实上,这些巨大的生物本来是无法飞行超过一小段距离的。为了做出这一惊人的发现,由名古屋大学环境研究研究生院的后藤雄介和野田健组成的研究小组与东京大学和法国的CEBC合作,计算并比较了已灭绝的巨型飞行生物和现代鸟类以节能的方式利用风和气流翱翔的能力。

该小组利用一个模型,计算了四种已灭绝的飞行巨兽的热力和动态翱翔的性能,并与现今的鸟类性能进行了比较。他们发现,例如《侏罗纪公园III》中著名的翼龙,很可能擅长利用海上的上升气流进行翱翔飞行,其飞行方式与现代的护卫鸟类似。

然而,当他们对有史以来最大的飞行动物Quetzalcoatlus进行调查时,他们发现,即使改变了大气密度参数,它也不适合翱翔飞行。研究人员表示,Quetzalcoatlus的热能和坡度翱翔性能差,与它们大体型相关的大翅膀负荷相关。这表明Quetzalcoatlus能够进行可持续热力翱翔的风力条件是有限的。尽管以前人们认为Quetzalcoatlus是一个熟练的热力翱翔者,能够在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飞行10000英里,但这项研究表明,它的热力翱翔能力低于现代鸟类的水平。

尽管这项研究成果对《侏罗纪世界》来说已经太晚了,但这项研究的结果很可能会改变续集中对已灭绝的巨鸟和翼龙的描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