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螺旋星系NGC 4568和NGC 4567激烈合并的新图像预示银河系的命运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可能会成为头条新闻的主角,但是其他的观察仍然在没有这个新航天器的帮助下发生。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NOIRLabs在一张图片中捕捉到了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观察。该实验室发布了一张两个星系合并的新图像,其中预示了银河系的命运。

这两个星系的合并位于离地球约6000万光年的地方。在图片中,我们看到螺旋星系NGC 4568和NGC 4567被锁定在一个至少还需要几百万年才能完成的合并。这两个星系的一张新图片显示了它们在碰撞时,仍然相距约2万光年。这很美,但也提醒人们等待我们自己的银河系的最终命运。

这张图片是用NOIRLabs的国际双子座天文台拍摄的。NOIRLabs表示,这两个星系将继续相互“吸引”。当它们这样做时,它们将引发强烈的恒星形成。此外,星系的外观将开始扭曲。这是因为重力将拉动每个星系中的物质。

NOIRLabs表示,这些星系将继续相互环绕,慢慢拉近,直到它们完全碰撞。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长长的恒星和气体流将会混合,直到两个星系完全合并。除了令人惊叹之外,NOIRLabs说这张照片还预示了银河系的最终命运。

科学家们已经预测了一段时间,银河系的命运将导致与我们邻近的仙女座星系发生碰撞。当然,科学家们预计这种碰撞至少在500万年内不会发生。但是,当它发生时,其结果可能会与这张最新的图片中看到的非常相似。

看到我们自己的星系将如何可能与另一个星系相撞,是研究未来可能性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而随着我们对星系合并的研究增多,我们将更好地了解我们自己的银河系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