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首次确定深海珊瑚发光的神奇现象是一种诱捕猎物的机制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特拉维夫大学与斯坦哈特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埃拉特大学间海洋科学研究所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首次确定,在深海珊瑚礁中,珊瑚表现出发光的颜色(荧光)的神奇现象是为了作为一种诱捕猎物的机制。该研究表明,珊瑚所捕食的海洋生物会被荧光的颜色所吸引。

来自特拉维夫大学动物学学院和斯坦哈特自然历史博物馆的Yossi Loya教授监督了这项研究,该研究由Or Ben-Zvi博士、Yoav Lindemann和Gal Eyal博士领导。

据研究人员说,水生生物的发光能力长期以来一直吸引着科学家和那些热爱大自然的人。这种现象经常发生在产生珊瑚礁的珊瑚中,其生物学作用一直存在激烈的争议。

多年来,人们探索了各种可能性,包括:这种现象是否能抵御辐射? 提高光合作用? 抗氧化剂的活性?? 根据最新的研究,珊瑚的荧光实际上是对猎物的一种引诱。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假设进行了测试;为此,他们首先试图确定浮游生物(在海中随水流漂流的小生物)是否被荧光吸引,无论是在实验室还是在海上。然后,在实验室里,研究人员量化了中光珊瑚(生活在浅层珊瑚礁区和海洋深层完全黑暗区之间的珊瑚)的捕食能力,这些珊瑚表现出不同的荧光外观。

为了测试浮游生物对荧光的潜在吸引力,研究人员特别使用了甲壳类动物Artemia salina,它被用于许多实验以及珊瑚的食物。研究人员注意到,当甲壳动物在绿色或橙色的荧光目标与透明的"对照"目标之间进行选择时,它们显示出对荧光目标的明显偏好。

此外,当甲壳动物在两个透明目标之间进行选择时,它们的选择被观察到在实验装置中是随机分布的。在所有的实验室实验中,甲壳类动物大量表现出对荧光信号的优先吸引。当使用来自红海的本地甲壳类动物时,也出现了类似的结果。然而,与甲壳类动物不同,不被认为是珊瑚猎物的鱼类并没有表现出这些趋势,而是普遍避开荧光目标,特别是橙色目标。

在研究的第二阶段,实验是在珊瑚的自然栖息地进行的,大约在40米深的海里,荧光陷阱(包括绿色和橙色)吸引的浮游生物是透明陷阱的两倍。

Or Ben-Zvi博士说:“我们在大海深处进行了一项实验,以研究在深水中存在的自然水流和光照条件下,不同的自然浮游生物集合对荧光的可能吸引力。由于荧光主要由蓝光(海洋深处的光)‘激活’,在这些深度,荧光被自然照亮,实验中出现的数据是明确的,与实验室的实验相似。”

在研究的最后一部分,研究人员检查了在埃拉特湾45米深处收集到的中生代珊瑚的捕食率,发现显示绿色荧光的珊瑚享有的捕食率比显示黄色荧光的珊瑚高25%。

Loya教授表示:“许多珊瑚显示出荧光的颜色图案,突出了它们的嘴或触角尖端,这一事实支持了荧光,就像生物发光(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的光),作为一种吸引猎物的机制。该研究证明,珊瑚发光和五颜六色的外观可以作为一种诱饵,将游泳的浮游生物吸引到地面上的捕食者,如珊瑚,特别是在珊瑚需要其他能量来源来补充或替代光合作用(珊瑚组织内的共生藻类利用光能生产糖)的栖息地。”

Ben-Zvi博士总结道:“尽管关于浮游生物对荧光信号的视觉感知的现有知识存在差距,但目前的研究提出了荧光在珊瑚中的猎物引诱作用的实验证据。我们建议,这一假设,我们称之为‘光陷阱假设’,也可能适用于海洋中的其他荧光生物,而且这一现象在海洋生态系统中发挥的作用可能比以前想象的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