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壮观的幽灵螺旋星系M74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壮观的幽灵星系(Phantom Galaxy)M74的新图像展示了空间观测站在多种波长下共同工作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来自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和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数据相互补充,进而提供了该星系的全面视图。

幽灵星系位于距离地球约3200万光年的双鱼座。它几乎正对着地球。这一点再加上其明确的旋臂,使它成为了天文学家研究星系旋涡的起源和结构的最爱目标。

M74是一个特殊的螺旋星系,被称为“大设计螺旋”。这意味着它的旋臂是突出的、明确的,不像某些旋涡星系那样有零星的、破烂的结构。

韦伯敏锐的视觉揭示了M74宏伟旋臂中精致的气体和尘埃丝,它们从图像的中心向外缠绕。核区缺乏气体,这也为银河系中心的核星团提供了一个无遮挡的视野。

韦伯通过利用其中红外仪器(MIRI)窥视M74来更多地了解本地宇宙中恒星形成的最早阶段。这些观测是国际PHANGS合作组织在红外线下绘制19个附近星体形成星系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这些星系已经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地面观测站进行了观测。

在更长波长上增加晶莹剔透的韦伯观测将使天文学家能准确地确定星系中的恒星形成区域、准确地测量星系团的质量和年龄并深入了解在星际空间漂移的小尘粒的性质。

哈勃对M74的观测揭示了被称为HII区的恒星形成的特别明亮的区域。哈勃在紫外线和可见光波段的敏锐视觉补充了韦伯在红外线波段的无与伦比的敏感性,正如来自地面射电望远镜如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的观测。

通过结合来自整个电磁波谱的望远镜的数据,科学家们可以比使用单一的天文台--即使是像韦伯这样强大的天文台--获得对天文物体更深入的了解。

相关:詹姆斯-韦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捕获了“幽灵星系”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了一张大家以往从未见过的幽灵星系(Phantom Galaxy)的详细新图像。幽灵星系也被称为Messier 74,是一个旋臂星系,距离地球约3200万光年。

这张新图像是作为詹姆斯-韦伯跟PHANGS项目合作的一部分而拍摄的。

PHANGS全称Physics at High Angular Resolution in Nearby Galaxies,以前曾对90个星系的恒星托儿所进行过首次调查。它对Messier 74的观测导致了詹姆斯-韦伯对幽灵星系的新图像,并且是对19个附近星系调查的一部分。

PHANGS项目想要更好地了解恒星是如何形成的。因此,它将目光投向了Messier 74和我们周围的其他星系来寻找这些答案。到目前为止,这些观测的结果并没有令人感到满意。

这也不是人们第一次观察Messier 74。之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了这个星系的图像。

虽然那张图片本身就令人惊叹,但它所包含的细节却远不及詹姆斯-韦伯捕捉到的幽灵星系的数量。Messier 74通常被称为幽灵星系,这是因为它在我们的天空中显得非常微弱。这使得它很难被发现--有时甚至不可能。因此,它在天文学界被称为“幽灵”。

这些正在进行的观测只是詹姆斯-韦伯研究我们宇宙工作的延续。早在7月,NASA公布了詹姆斯-韦伯的首批图像。这些图像让人们看到了早期宇宙的详细和丰富多彩的面貌。现在,詹姆斯-韦伯计划利用其红外传感器探索更多的宇宙。这些传感器使我们能看到超出人类正常标准的东西。获得幽灵星系的另一个伟大外观是詹姆斯-韦伯正在进行的工作的一个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