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诺号航天器在延长任务期间探索木星的内卫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今天(12月15日),作为继续探索木星内卫星任务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的朱诺任务计划获得木卫一卫星的图像,这是太阳系中火山最活跃的世界。现在是这个以太阳能为动力的航天器延长调查木星内部任务的第二年,朱诺号在2021年对木卫三进行了近距离飞越,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对木卫二进行了飞越。

"朱诺号的扩展任务包括对木星卫星的研究,每次近距离飞越,我们都能获得大量的新信息,"朱诺号首席调查员、圣安东尼奥西南研究所的斯科特-博尔顿说。"朱诺"号的传感器是为研究木星而设计的,对它们能够通过观察木星的卫星而履行双重职责感到兴奋。

基于2021年6月7日木卫二飞越的许多论文最近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空间物理学》等杂志。它们包括从飞越期间获得的数据中得出的关于月球内部、表面成分和电离层的发现,以及它与木星磁层的互动。朱诺号9月9日飞越欧罗巴的初步结果包括首次对欧罗巴的冰壳进行三维观测。

冰层之下

在飞越期间,朱诺号的微波辐射计(MWR)为任务的木卫二月球探索增加了第三个层面。它对木卫二和木卫三的水冰壳下方进行了突破性的观察,以获得其结构、纯度和温度的数据,其深度可达地表下约15英里(24公里)。

由航天器的朱诺相机以及以前的木星任务获得的可见光图像表明,木卫二的表面特点是由较老的黑暗地形、较年轻的明亮地形和明亮的火山口以及可能与构造活动有关的线性特征组成。

NASA朱诺号航天器在延长任务期间探索木星的内卫星

这幅插图描述了美国宇航局的朱诺号航天器在木星南极上空翱翔。资料来源:NASA/JPL-Caltech

博尔顿说:"当我们将MWR数据与表面图像结合起来时,我们发现这些不同的地形类型之间的差异不仅仅是皮肤上的。年轻、明亮的地形似乎比黑暗的地形更冷,采样的最冷区域是城市大小的撞击坑Tros。科学小组的初步分析表明,木卫二的导电冰壳的平均厚度可能约为30英里或更多,在某些地区,冰层可能明显更厚。"

磁层烟花

在航天器2021年6月接近木卫二期间,朱诺的磁场(MAG)和木卫二极光分布实验(JADE)仪器记录的数据显示了木星和木卫二之间磁场连接的断裂和重建的证据。朱诺的紫外光谱仪(UVS)一直在观察类似的事件,月球的紫外极光发射,组织成两个椭圆形,环绕着木卫二。

NASA朱诺号航天器在延长任务期间探索木星的内卫星

2022年9月29日,JunoCam拍摄了这张木星最北端气旋的图像(沿图像底部边缘右侧可见)。图像数据/NASA/JPL-Caltech/SwRI/MSSSImage processing by Navaneeth Krishnan S CC BY 3.0

来自SwRI的Juno科学家Thomas Greathouse说:"当你有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作为你的邻居时,没有什么是容易的。这是第一次测量木卫二的这种复杂的互动。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早期的诱人的味道,我们期望从JUICE--欧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JUpiter ICy moons Explorer和NASA的Europa Clipper任务中了解到信息"。

火山的未来

木星的卫星木卫一是太阳系中火山最多的地方,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它仍将是朱诺团队关注的对象。他们在12月15日对该月球的探索将是九次飞越中的第一次--其中两次飞越距离仅为930英里(1500公里)。朱诺号的科学家们将利用这些飞越,对这颗被岩浆包裹的卫星进行第一次高分辨率的监测活动,研究木卫二的火山以及火山喷发如何与木星强大的磁层和极光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