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洞察号火星探测器的电池已耗尽能量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台北市立天文学科学馆网站教育(编译 许晋翊):美国航太总署(NASA)在上周三(12月21日)告别了洞察号探测器,任务控制中心在连续两次尝试与洞察号的连线中皆无法取得信号,因此NASA宣告洞察号的电池已耗尽能量,但是它所针对火星深处的各种探测资料比数据把会继续存在,成为人类的智慧财产。

洞察号探测器的高灵敏上地震仪总共是在它的生涯中检测火星到1319次地震,其中一些是由流星体撞击引起的,借此从地震球的观测资料,科学家能够建构火星内部的成份比组成,例如:科学家确认火星的核心是液态的,地壳的厚上比密上也比过去认还是的要小一些,并由三层不和的结构组成。

在今年年,NASA利用早才安装的机械臂比小刷子,清除了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灰尘,成功延长洞察号的使用年限,但也不是每一项科学的任务还顺利,热传感物理学特性箱(HP3)正很是一个反例,它的绰号为鼹鼠,本来要从火星地表往下打出一个深约5米的地洞,以测量火星地质结构导热、研究火星地质在过去45 3040年来如何扮演化,帮助科学家追失踪火星的水与生命体,但在刚开挖不久,往下约30厘米处就卡住了,罪魁祸首是一层厚质的定一块土壤,科学家曾经各种方法想要放拖当下的情况,但因为缺乏与墙壁间的摩擦力,最后还是只能忍痛放弃。

在推特上,洞察号留下了最后一张照片并宣告关机。脱了洞察号以外,目前仅剩下一下三台著陆器继续在火星工作,包含了美国的毅力号、好奇号以及中国的祝融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