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蜥蜴通过基因变异在城市中生存

在这张照片中,由进化生物学家克里斯汀·温切尔(Kristin Winchell)提供,一只Anolis cristatellus蜥蜴站在波多黎各林孔的大门上,2018年1月6日。(克里斯汀温切尔/纽约大学通过美联社)

森林蜥蜴通过基因变异在城市中生存

在这张照片中,由进化生物学家克里斯汀·温切尔(Kristin Winchell)提供,一只Anolis cristatellus蜥蜴站在波多黎各林孔的大门上,2018年11月22日。(克里斯汀温切尔/纽约大学通过美联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丹妮卡·科托):研究人员发现,曾经居住在森林中但现在在城市地区徘徊的蜥蜴已经发生了基因变异,可以在城市中生存。

科学家说,波多黎各凤头蜥蜴是一种棕色的蜥蜴,有一个明亮的橙色喉扇,已经发芽了特殊的鳞片,可以更好地附着在墙壁和窗户等光滑的表面上,并长出更大的四肢在开阔的地方冲刺。

“我们正在观察进化的发展,”纽约大学生物学教授克里斯汀温切尔说,他是周一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

温切尔说,随着世界各地城市化的加剧,了解生物如何适应以及人类可以以支持所有物种的方式设计城市非常重要。

该研究分析了96种Anolis cristatellus蜥蜴,将森林居民的基因组成与居住在波多黎各首都圣胡安以及北部城市阿雷西博和西部城市马亚圭斯的蜥蜴进行了比较。科学家发现,蜥蜴基因组中的33个基因反复与城市化有关。

“你几乎无法接近吸烟枪!”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进化生态学家和教授Wouter Halfwerk说,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他说,科学家们能够检测到如此清晰的适应基因组特征,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城市适应性进化领域的最终目标是为可遗传性状及其基因组结构找到证据。

温切尔说,蜥蜴的身体差异似乎反映在基因组水平上。

“如果城市人口随着物理和基因组的变化而进化,我们甚至可以通过观察遗传标记来预测人口对城市化的反应,”她说。

温切尔补充说,这些蜥蜴的寿命约为7年,可以在30到80代内迅速发生,使它们能够逃离捕食者并在城市地区生存。例如,较大的四肢使它们能够在炎热的停车场更快地奔跑,而特殊的鳞片可以抓住比树木光滑得多的表面。

“他们不能把爪子伸进去。...(或者)在后面松鼠,“她指出。

科学家们追逐数十只蜥蜴进行研究,用手抓住它们,或者用带有小套索的鱼竿来抓住它们。

“这需要一些练习,”温切尔说。

有时,他们不得不征得许可才能从人们的家中捕捉蜥蜴。

Winchell最喜欢的发现之一是一种罕见的白化蜥蜴。她还发现了一只近8英寸(20厘米)的哥斯拉,对该物种来说相当大,她昵称为“哥斯拉”。

这项研究的重点是成年雄性蜥蜴,所以目前还不清楚雌性是否以与雄性相同的方式或速度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发生在蜥蜴生命中的哪个阶段。

Halfwerk自己的研究表明了一种青蛙物种如何在城市地区改变其交配叫声,他说科学家们接下来应该寻找进化反应的可能限制以及形态学与交配行为的关系。

“最终,为了利用适应性特征来生存,它们需要导致更高的繁殖,”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