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聪明的鸟类需要有爱心的父母

西伯利亚松鸦的父母非常关心他们的幼崽,即使在他们羽翼丰满之后,让他们发展出一个大的大脑。学分:迈克尔·格里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康斯坦茨大学):大脑是关键器官,因为它们理解世界并帮助我们成功地驾驭我们的生活。虽然所有动物都有大脑,但有些物种的大脑相对于它们的体型来说相当大——这是非常有益的。大大脑使物种能够更灵活地处理日常问题,并帮助他们做出更好的决策或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然而,大脑大小(相对于体型)在大约 10,000 种鸟类中差异很大。

例如,鹦鹉和猫头鹰的大脑比鸭子、鹅和鸡鸟的大脑大得多。大脑需要异常高、近乎恒定的能量输入。此外,大型大脑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充分发挥其潜力。因此,幼鸟将无法获得大型大脑自行发育所需的能量。

父母照顾的作用

由康斯坦茨大学的行为和进化生物学家Michael Griesser和马克斯普朗克动物行为研究所领导的研究小组研究了父母照顾在大脑大小的发展和进化中所起的作用。研究人员研究了1,176个物种,比较了父母为抚养后代投入了多少精力。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当前一期的科学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从鸵鸟到麻雀,包括整个鸟类谱系的物种,研究人员研究了离合器的大小,卵的质量以及父母为幼崽提供食物的时间。早熟物种,如鸵鸟、鸡、鹅和鸭,有大离合器和大蛋。“但这已经是父母能量输入的终结,”迈克尔格里瑟说。孵化后不久,早熟的雏鸟离开巢穴并啄食自己的食物。

“相比之下,麻雀、鹦鹉和乌鸦等鸟类孵化不发达。与早熟物种相比,它们生长的大脑具有不同的神经元结构:幼崽的大脑只需要能够支持身体生长,而早熟物种的大脑必须在出生后立即完全发挥作用,“行为生物学家解释说。幼鸟既需要在巢中喂食,也需要在雏鸟后喂食,因此需要数周,有时甚至数月,直到它们在营养上独立于父母。

父母的能量对大脑大小很重要

在他们基于已发表的数据集和文献的比较研究中,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大脑大小的关键因素是父母通过卵大小和孵化后对幼崽的积极喂养在幼崽的生长中投入了多少能量。

“特别是大脑,以牺牲父母为代价增长,”迈克尔格里瑟说。幼鸽的成长需要大量的能量,尤其是大脑的生长。如果没有父母的能量输入,年轻人的大大脑将无法生长。鸦科动物是生物学家的主要研究领域,拥有相对最大的大脑。鹦鹉、猫头鹰和猛禽也被认为特别聪明。

大量研究表明,较大的大脑是非常有益的。它们允许获取和处理更多信息,并提高日常生活中的灵活性和效率。例如,大型大脑物种即使在一段时间后也能更好地找到食物来源并记住它们。因此,难怪大脑更大的物种在城市化栖息地生活或定居在新环境中更具创新性和更成功。毕竟,我们自己的进化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庞大的大脑,使我们能够超越其他物种。

这项研究的结果也可以解释其他动物大脑大小的差异。鱼类、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提供的亲本能量在很大程度上仅限于卵。这些动物的大脑比鸟类或哺乳动物小得多。因此,父母的长期供应似乎是大大脑进化的一般先决条件,这在人类身上也很明显。“有充分的证据表明,父母供应和大脑大小一起进化,只有具有扩展父母供应的谱系才有能力进化出更大的大脑,”Michael Griesser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