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型显示澳大利亚墨累河的中断水流如何危及青蛙

连续的干旱年份增加了灭绝的可能性,这种影响随着:干旱持续时间的增加,湿地面积的减小以及湿地干旱年的平均频率增加而增加。地块是(a)连续第二个干旱年的局部灭绝,(b)连续第三个干旱年的局部灭绝,(c)连续第四个干旱年的局部灭绝,以及(d)连续第五个干旱年的局部灭绝。信用:生态圈(2023 年)。DOI: 10.1002/ecs2.437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弗林德斯大学):澳大利亚墨累-达令盆地的洪水正在为许多本地物种创造理想的繁殖条件,这些物种已经进化到利用临时洪水条件。

澳大利亚科学家现在已经开发了墨累河的虚拟模型,以揭示自然洪水与濒临灭绝的南方钟蛙(Litoria raniformis;也称为咆哮草蛙)灭绝风险之间的关键联系。

南方钟蛙是澳大利亚100种优先濒危物种之一。这种濒临灭绝的青蛙在春季和夏季湿地水位上升时繁殖。然而,澳大利亚最大的河流系统的自然洪水模式受到广泛的河流监管的负面影响,在某些年份,高达60%的河水被提取供人类使用。

弗林德斯大学博士候选人和南澳大利亚青蛙专家鲁珀特·马特温(Rupert Mathwin)和他的同事已经建立了默里 - 达令盆地湿地的计算机模拟,其中充满了模拟的南方钟蛙。

通过将模拟从自然条件更改为调节条件,他们表明现代条件大大增加了这些心爱的青蛙的灭绝风险。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生态圈》杂志上。

弗林德斯大学全球生态学的鲁珀特·马斯温(Rupert Mathwin)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说,数据清楚地表明,连续的干旱年份增加了局部灭绝的可能性,而这些影响在较小的湿地中最为强烈。“较大的湿地和洪水更频繁的湿地不太容易受到这些影响,尽管它们不能完全免疫。模型显示警告。我们大大改变了河流的行为方式,现代河流无法支撑南方钟蛙的长期生存。

“监管有效地将这些湿地锁定在永久萧条的状态。研究清楚地表明,河流调节一直是青蛙数量历史性下降的驱动因素。这些影响因疾病、外来物种和土地清理等相互作用的压力因素而进一步加剧。

一个世纪的政府水政策使流量减少到南方钟蛙持续存在所需的临界阈值以下,但它也创造了拯救它们的手段。

千年干旱改变了澳大利亚的环境思维,并制定了政策,赋予墨累-达令盆地部分流量的所有权。政府科学家利用这些流量(有时称为环境水)来创造积极的生态结果。这包括将水泵入干燥的湿地,为南方钟蛙创造繁殖机会。

Rupert Mathwin说:“为我们的模型提供信息的流量包括1996年至2009年发生的千年干旱。在此期间,澳大利亚东南部经历了整个区域的降雨量和河流流量减少,再加上持续的取水,导致南澳大利亚湿地连续七个或更长时间的干旱年份。如果没有环境用水,南方钟蛙现在将在南澳大利亚灭绝。

马修·弗林德斯(Matthew Flinders)全球生态学教授、该研究的合著者科里·布拉德肖(Corey Bradshaw)表示,由于大规模洪水不再以足够的频率发生,适当的管理是唯一的出路。“少数剩余的青蛙种群持续存在,位于通过定期淹没积极管理的地点,在正确的时间使用环境水进行繁殖。我们的发现为这一过程提供了蓝图。

鲁珀特·马斯温(Rupert Mathwin)说,一个干旱年份对健康人口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风险,但管理者应该确保南方钟蛙的湿地经历不超过连续两个干旱年,以减少当地灭绝的风险。“不幸的是,如果没有人类干预这个经过严重修改的系统,南方钟蛙可能会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