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正在威胁马达加斯加著名的森林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Daniel Hending和Marc Holderied,The Conversation):全球气候变化不仅导致极地冰盖融化、海平面上升和极端天气事件。它还对许多热带栖息地和栖息在其中的动植物产生直接影响。随着化石燃料排放继续推动气候变化,预计到本世纪末,大片土地将变得更加炎热和干燥。

许多生态系统,包括热带森林、湿地、沼泽和红树林,将无法应对这些极端气候条件。这些生态系统的范围和状况极有可能下降。它们将变得更像沙漠和稀树草原。

在气候变化方面,岛国马达加斯加尤其令人担忧。在马达加斯加的动物物种中,85%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找不到。在其植物种类中,82%是岛上独有的。马达加斯加虽然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但森林砍伐率是世界上最高的。超过80%的原始森林覆盖率已经被人类清除。

这导致许多物种的种群数量大幅下降。例如,许多狐猴物种(马达加斯加的旗舰动物群)经历了快速的种群数量下降,超过95%的狐猴物种现在被列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上的受威胁物种。

气候变化带来的干旱条件已经导致马达加斯加各地大范围的丛林大火。干旱和饥荒对生活在该岛最南部和西南部地区的人民来说日益严重。

马达加斯加的未来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类如何迅速和全面地应对当前的气候危机。

我们的发现

我们的研究调查了未来的气候变化可能如何影响马达加斯加的四种主要森林栖息地类型。这四种森林类型是西部的干燥落叶林,东部的潮湿常绿林,干旱的南部的多刺灌木林和岛屿西北角的过渡林。

使用基于计算机的建模,我们模拟了从当前时期到2080年每种森林类型如何应对气候变化。该模型使用了每种森林类型的已知分布以及当前和未来的气候数据。

我们在两种不同的条件下这样做:减缓情景,假设人类对温室气体的依赖根据已经做出的气候承诺减少;以及一个不折不扣的情景,假设温室气体排放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加。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不减缓的气候变化将导致马达加斯加森林的减少。湿润森林覆盖面积是四种森林类型中最广泛的,预计面积将减少约5.66%。预计干燥森林和多刺灌木丛也将因未缓解的气候变化而减少。过渡林实际上可能会增加多达5.24%,但这种增长几乎肯定会以牺牲其他森林类型为代价。

我们期望我们的模型能够表明,减缓气候变化将导致森林净收益。令人惊讶的是,我们的结果表明完全相反。即使努力减缓气候变化,森林发生量也将减少多达5.84%。这是因为在缓解和未缓解的情况下,全球气温预计将上升。

这些预测的下降是整个岛屿持续砍伐森林已经造成的巨大森林损失的补充。

看起来好像损害已经造成。

气候变化,一个主要威胁

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气候变化确实是对马达加斯加森林和全球其他生态系统的主要威胁。这些发现对马达加斯加动植物的生存深感担忧,其中许多动植物完全依赖于森林栖息地。

气候变化不仅会缩小现有森林的规模,温度和降雨量的变化也会影响树木结出的果实数量。

马达加斯加的许多动物,如狐猴,严重依赖水果作为食物。水果供应的变化将对这些动物的健康、繁殖成功率和人口增长产生严重影响。有些动物可能能够适应气候和栖息地的变化,但其他动物对这种变化非常敏感。它们不太可能在炎热干旱的环境中生存。

这也将对依赖森林和动物获得生态旅游收入的人口产生严重的连锁反应。马达加斯加约75%的人口依靠森林和自给农业生存,旅游业每年为该岛经济贡献超过6亿美元。

为了确保马达加斯加的森林得以生存,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结束森林砍伐,保护剩余的森林,重新种植和恢复森林,并减少全球碳排放。否则,这些非凡的森林最终将消失,以及所有依赖它们的动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