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尸体如何喂养花朵和繁荣的生态系统

研究人员发现,三文鱼尸体的添加导致了更大的叶子,尤其是在院子和常见的红色画笔中,第三年在院子里结下了更多的种子。(资料来源:西蒙·弗雷泽大学Allison Dennert)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西蒙·弗雷泽大学):SFU的研究人员发现,鲑鱼尸体中的营养物质会实质性地改变周围栖息地植物物种的生长和繁殖,甚至会导致一些花朵生长得更大、更丰富。

今天发表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鲑鱼与沿海植物生长和繁殖之间的联系。这项工作扩展了先前已知的氮同位素,该同位素存在于生态系统中的一些植物和动物中,通常被归因于鲑鱼的营养素。

它还揭示了气候变化对三文鱼流经的河流和溪流的影响如何有助于为生态系统规划和管理提供信息的更大图景。

在一项为期三年的实地研究中,研究人员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部海岸Haíɫzaqv(Heiltsuk)地区的一条小河河口实验性地添加了粉红色的鲑鱼尸体。该地区有一大片草地和野花。

“在我们的实验之后,我们发现一些野生花卉品种在三文鱼尸体所在的地方长出了更大的叶子,而在某些年份,一些物种长出了更多的花朵或种子,”生物学博士生Allison Dennert说道,他与SFU生物学教授Elizabeth Elle和John Reynolds合作领导了这项研究。

三文鱼尸体如何喂养花朵和繁荣的生态系统

研究负责人,SFU生物学雷诺兹实验室和地球海洋研究小组的生物学博士生Allison Dennert。(西蒙·弗雷泽大学)

该团队使用漂流海藻岩草进行了类似的实验,这种海藻提供了不同的营养成分。他们还试验了岩藻和鲑鱼尸体的组合,并进行了对照,然后检查了它们对四种常见野花的影响,包括银莲花、矢车菊、道格拉斯紫菀和常见的红色画笔。

“了解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联系对我们了解如何保护生态系统非常重要,”Dennert说道,他还与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合作。

“目前,土地和水域由独立的省和联邦管辖区管理。从科学和管理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土地和海洋是独立的、不相连的实体。这项工作进一步加深了生态系统并非孤立存在的观点,一个生态系统发生的事情会影响另一个。”

三文鱼尸体如何喂养花朵和繁荣的生态系统

这项研究正值该地区三文鱼数量持续下降之际。SFU校友Will Atlas去年夏天发表的研究发现,在过去15年里,该团队研究区域的鲑鱼数量下降了近50%,在过去50年里下降了70%以上。

丹纳特是去年夏天在海尔茨克国家干涸的河流中发现数千条腐烂三文鱼的研究人员之一。“在我们海岸的一些地区,”她指出,“我们正在迅速失去鲑鱼的生物量,以及海洋与陆地生命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