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毅力号”火星车完成火星样品库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毅力号”(Perseverance)拍摄了这张自拍,照片中的10个样品管中有一个被放置在它创建的一个名为“三叉”的区域。这张照片是在2023年1月20日,即任务的第684个火星日,由火星车机械臂上的沃森相机拍摄的。(NASA/JPL Caltech/MSS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已经在火星表面放置了十个样本管,这些样本管捕捉了惊人的火星地质变化,以便将来在地球上进行研究。

在它开始不到六周后,另一个世界上第一个样品库的建设已经完成。1月29日,美国太平洋标准时间周日下午5点左右(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美国宇航局位于南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任务控制员收到了美国宇航局“毅力号”火星车成功发射了计划用于该基地的第十根也是最后一根管子的确认。这一重大里程碑涉及精确规划和导航,以确保未来可以通过NASA-ESA(欧洲航天局)火星样品返回运动安全回收这些管子,该运动旨在将火星样品带到地球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在整个科学活动中,火星车一直在从任务团队认为具有科学意义的岩石中采集两个样本。到目前为止,每对样本中的一个样本都存放在Jezero陨石坑“三岔口”地区精心布置的仓库中。仓库样本将作为备份集,而另一半留在毅力号内,这将是将样本运送到样本回收着陆器的主要手段,作为活动的一部分。

美国宇航局“毅力号”火星车完成火星样品库

2023年1月28日,即任务的第690个火星日,毅力号火星车的沃森相机拍摄了在另一个世界创建第一个样本库期间部署的第10个也是最后一个试管的照片。(NASA/JPL Caltech/MSSS)

任务科学家相信,火成岩和沉积岩岩芯提供了Jezero火山口40亿年前形成后不久发生的地质过程的极好横截面。火星车还沉积了一个大气样本和一个所谓的“见证”管,用于确定正在收集的样本是否可能被来自地球的火星车携带的材料污染。

钛管以复杂的锯齿状沉积在表面,每个样品彼此相距约15至50英尺(5至15米),以确保可以安全回收。为仓库创建过程增加了时间,团队需要精确绘制每个7英寸长(18.6厘米长)的管子和手套(适配器)组合的位置,以便即使覆盖灰尘也能找到样本。该仓库位于平坦的地面上,靠近隆起的扇形古河三角洲的底部,该三角洲是很久以前当一条河流流入那里的一个湖泊时形成的。

“在我们的后视镜中有了三岔仓库,毅力号现在正驶向三角洲,”毅力号在JPL的副项目经理里克·韦尔奇(Rick Welch)说。“我们将沿着之前探索过的‘霍克斯比尔峡’路线攀登。一旦我们通过了科学团队称为‘岩石顶’的地质单元,我们将进入新的领域,开始探索三角洲顶。”

下一个科学运动

通过落基顶露头标志着火星车三角洲前线战役的结束,也标志着火星的三角洲顶端战役的开始,因为在这个层面上发生了地质转变。

加州理工学院毅力项目科学家肯·法利(Ken Farley)表示:“我们发现,从三角洲的底部到岩石顶所在的位置,岩石似乎是在湖泊环境中沉积的。”。“岩石顶部上方的岩石似乎是在火星河流流入湖泊的过程中或其末端形成的。当我们沿着三角洲进入河流环境时,我们预计会进入由更大颗粒组成的岩石中,从沙子到大石头。这些物质很可能来自杰泽罗以外的岩石,被侵蚀后被冲入火山口。”

在新的科学活动中,火星车将在一个被科学团队称为“弯道单元”的位置进行第一次停靠。该单元基本上是一个火星沙洲,由很久以前沉积在杰泽罗流入河道的一个弯道中的沉积物组成。科学团队认为,Curvililar单元将是一个很好的地点,可以用来寻找迷人的砂岩露头,也许还有泥岩露头,并可以一窥Jezero火山口壁外的地质过程。

美国宇航局“毅力号”火星车完成火星样品库

这张地图显示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毅力号火星车在何处投下了10个样本,以便未来的任务能够将其收集起来。经过五周多的工作,样品库于2023年1月28日完成,这是任务的第690天。(NASA/JPL Caltech)

关于使命的更多信息

毅力号火星任务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天体生物学,包括缓存可能包含古代微生物生命迹象的样本。火星车将描述火星的地质和过去的气候,为人类探索这颗红色星球铺平道路,并将是第一次收集和储存火星岩石和浮土的任务。

随后,美国宇航局将与欧空局合作,向火星发射航天器,从火星表面收集这些密封样本,并将其送回地球进行深入分析。

火星2020毅力号任务是美国宇航局月球到火星探测方法的一部分,其中包括阿尔忒弥斯号月球任务,这将有助于为人类探索这颗红色星球做准备。

加州理工学院为NASA管理的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建造和管理毅力号火星车的运行。

有关毅力的更多信息:https://mars.nasa.gov/mars2020/

DC Agle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Pasadena, Calif.
818-393-9011
agle@jpl.nasa.gov

Karen Fox / Alana Johnson
NASA Headquarters, Washington
301-286-6284 / 202-358-1501
karen.c.fox@nasa.gov / alana.r.johnson@nasa.gov

相关:毅力号火星车储存了第10个样本,完成了红色星球仓库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Mike Wall):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毅力号”火星车已经完成了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建造备用样本库的工作。

这辆汽车大小的毅力号火星车刚刚把构成仓库的10个样本管中的最后一个藏起来。周日晚上(1月29日),在月球车部署了第一批样本大约六周后,有关成功降落的消息传来。

周一(1月30日),美国宇航局位于南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官员在推特上表示:“这是官方消息:@NASAPersevere已经为#MarsSampleReturn仓库投下了最后一根管子!”。“10个样本已经沉积在火星表面,未来可能会返回地球进行深入分析。”

2021 2月,毅力降落在28英里宽(45公里)的杰泽罗陨石坑的地面上,数十亿年前,这里曾是一个大湖和一个三角洲的港湾。

这台六轮机器人正在寻找古代火星生命的迹象,并收集了数十个样本,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最早将于2033年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联合行动送回地球。

基线样本返回架构要求毅力号将几十个样本运送到一个搭载火箭的NASA着陆器上。然后,该火箭将把样本送到火星轨道,在那里,它们将被ESA探测器捕获并拖到地球。毅力号是目前唯一一艘正在运行的航天器;ESA轨道飞行器和NASA着陆器计划分别于2027年和2028年发射。

毅力现在状态很好,但五六年后会发生很多事情。因此,任务小组提出了仓库作为备用计划,以防火星车无法自行运送样本。在备份场景中,两架小型直升机将从位于Jezero地区的仓库收集管子,团队称之为“三叉”,并将它们逐一带回着陆器。

这些直升机将于2028年登上着陆器。它们将主要基于Ingenuity,这架4磅(1.8公斤)重的直升机与毅力号一起发射,作为技术演示,在红色星球上飞行40次后仍保持强劲。

顺便说一句,“三岔”的样品是双倍的;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对双胞胎,“毅力”号将其携带在身上。

毅力号将这10根管子以Z字形存放在三岔口仓库,每根管子距离最近的邻居15至50英尺(5至15米),以便于直升机回收。

JPL官员在周一的更新中写道:“为仓库创建过程增加了时间,团队需要精确绘制每一个7英寸长(18.6厘米长)的管子和手套(适配器)组合的位置,这样即使被灰尘覆盖,也能找到样本。”。“仓库位于平坦的地面上,靠近隆起的扇形古河三角洲的底部。很久以前,当一条河流流入那里的一个湖泊时,这个三角洲就形成了。”

现在,“毅力号”的仓库工作已经完成,它将带领这座古老的三角洲,在行进的过程中考察迷人的岩石。在月球车通过一个叫做“岩石顶”的露头后,它将能够开始其科学任务的新阶段,即“三角洲顶战役”。

帕萨迪纳加州理工学院的毅力项目科学家肯·法利在周一的更新中表示:“我们发现,从三角洲的底部到岩石顶所在的位置,岩石似乎是在湖泊环境中沉积的。”。

法利说:“岩石顶上方的那些似乎是在火星河流流入湖中的地方或末端创造的。”。“当我们登上三角洲进入河流环境时,我们预计会进入由更大颗粒组成的岩石中,从沙子到大石头。这些物质很可能来自Jezero以外的岩石,受到侵蚀,然后被冲入火山口。”

任务小组成员表示,三角洲之巅战役预计将持续约八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