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罕见眼部癌症“葡萄膜黑色素瘤”的新工具

IL-6、IL-13、VEGF-A和PlGF的肿瘤分泌与体外对照治疗的原发性UM患者肿瘤的临床特征相关。(A) 带有载体控制的外植体培养方案示意图。培养72小时后,比较了11例用溶媒对照治疗的新鲜分离UM肿瘤中10种炎性分析物和7种血管生成分析物的分泌水平,以确定中药中的分泌与患者的临床参数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资料来源:《医学前沿》(2023)。DOI:10.3389/格式2022.1036322

(神秘的地球uux.cn)据by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一项涉及爱尔兰和西班牙患者的国际研究发现,一种候选药物和生物标志物可用于治疗葡萄膜黑色素瘤。

葡萄膜黑色素瘤(UM)是一种罕见的眼部癌症,始于黑色素细胞,黑色素细胞是赋予眼睛颜色的色素生成细胞,也存在于眼睛后部。

爱尔兰是世界上这种罕见的眼部癌症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这种癌症与白皙的肤色、苍白的眼睛和较高的晒伤风险等风险因素有关。

UM患者目前的一种眼部治疗方案是完全摘除眼部,而其他患者则直接在眼部接受放疗。尽管进行了这种治疗,每2名患者中就有1名肿瘤会扩散(转移),通常会转移到肝脏。许多患者将接受这种改变生命的手术或局部放疗,但仍会担心其转移性疾病的风险。

一旦疾病扩散到肝脏,只有8%的患者存活两年以上,治疗选择就有限了。需要新的方法来识别或预测癌症已经扩散的患者,需要新的转移性UM治疗方法来改善患者的预后。

这项研究最初侧重于被称为半胱氨酰白三烯(CysLT)受体的分子,以研究其作为治疗UM的生物标志物和药物靶点的潜力。生物标志物有助于确定最可能发展为转移性UM的患者。CysLT参与炎症,并因在哮喘等过敏性疾病中发挥作用而闻名。最近,它们与一系列疾病有关,包括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和癌症。

该团队由都柏林大学学院UCD生物分子与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的布兰登·肯尼迪教授和UCD康威研究所研究员领导,使用患者样本和实验模型,研究这些分子CysLT受体的水平是否与患者生存有关,以及候选药物(1,4-二羟基奎宁)对患者的影响。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博士后Kayleigh Slater博士说:“这项研究建立在我们之前在实验室评估可能干扰UM细胞中CysLT受体的化合物的基础上。

“我们从患者样本中开发了原发性UM的实验室模型和转移性UM的临床前模型。然后,我们使用生化和药理学测试收集了一系列数据。这一临床前数据首先向我们表明,原发性UM肿瘤中CysLT受体水平较高表明预后不良。其次,我们的候选药物影响疾病的分子标志,使癌症在UM模型中生长和扩散。第三,我们确定了一种生物标志物,似乎可以预测哪些患者不会发生转移性疾病。"

布兰登·肯尼迪教授说:, “这些是在爱尔兰癌症的主要病因疾病中使用爱尔兰患者样本队列得出的积极结果。我们已经证明,这种候选药物可以作用于肿瘤,并且生物标记物可以成为临床医生评估哪些患者不太可能发生转移性疾病的有价值的预后工具。我们非常感谢皇家癌症研究所的临床团队都柏林叶耳医院和同意在他们生命中非常困难的时候参与这项研究的患者。"

皇家维多利亚眼耳医院和圣文森特大学医院眼科顾问Noel Horgan先生说:,葡萄皮黑色素瘤虽然不常见,但在爱尔兰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常见。不幸的是,晚期(转移性)的有效治疗葡萄膜黑色素瘤在许多情况下仍然难以捉摸。研究继续推进我们对这类黑色素瘤的理解。我们的团队很高兴与UCD的研究团队合作,努力在寻找新的更有效的治疗方法方面取得进展。"

研究团队从一开始就让患者参与他们的工作。Melody Buckley是爱尔兰眼科黑色素瘤患者支持小组的成员,其家人是葡萄膜黑色素瘤的患者,她说:“我很高兴爱尔兰研究人员发表了新的研究成果,可能会为这种罕见的致命的癌症找到未来的治疗方法。”

他们与西班牙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的这项研究特别有价值,因为它为癌症扩散到肝脏的病例提供了潜在的治疗方法。这种治疗是非常需要的,特别是对于那些不适合使用KIMMTRAK等延长生命的替代品的患者。